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2006年保利地产集团综合实力跃居全国五强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   2006-04-11 14:28

[摘要] 2006年3月31日,“200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中国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TOP10并排

2006年3月31日,“200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中国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10并排名前五强。本次评选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中指研究院主办,到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包括原建设部副部长、中国房地产协会杨慎会长,国土资源部规划司胡存志司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陈小洪所长,清华大学地产研究所刘洪玉所长等领导和学者,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宋广菊出席了本次颁奖并作了题为“保利地产的战略”的主题发言。

本次评选主办机构结合企业开发规模与经营业绩、成长性与开发潜力、资产负债结构与盈利能力、税金捐款与社会责任感共四大指标,综合评价中国房地产企业。该评选至今共举办三届,其专业性和权威性得到了业界、媒体和普通消费者广泛认可。研究结果表明,保利地产集团在成长性、盈利能力、上缴利税额及土地储备量方面均居行业前列,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企业综合实力首次跃居五强。

从2002年到2005年,保利地产集团在资产规模、销售额、利润总额、土地储备量等方面均保持着接近100%的增长率,目前在十大城市同期运作40余个项目。2005年保利地产集团开始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在高端住宅大规模推向市场的同时加大了商业地产储备,目前仅在北京、广州两个城市商业地产储备量就高达120亿元人民币,涵盖城市地标性商务写字楼,大型综合性购物中心、五星级国际酒店、国际会展展厅、总部培训基地等。2006年3月保利地产集团通过竞拍,以10.9亿元摘得广州国际会展经济圈琶洲新地王PZB1501地块,年前又在北京先后相继取得了亚运村和西山两块建筑面积均接近100万平米的超大型地块,目前保利地产集团还在加大土地储备力度,现土地储备超过1100万平米。

在未来保利地产集团的发展过程中,将继续坚持三个“为主”两个“结合”的发展战略:三个“为主”一是以做大做强房地产主业为主,适度拓展相关行业,二是以北京、上海、广州为主,逐步向其他城市扩展,三是以商品房住宅开发为主,适度的拓展其他物业,逐步优化产品结构。两个“结合”一个是滚动性的开发收入与物业经营型收入相结合,通过开发商品房住宅来加快资金周转,同时在重点城市适度开发建设标志性的物业,形成稳定的经营收入;二是资本经营和资产营运相结合,依托资本市场采取收购、兼并手段迅速的扩大资产规模。未来5年保利地产集团将确保每年3-5个城市的扩张速度,以“和谐生活、自然舒适”的品牌理念引领中国房地产市场,打造中国地产长城。

在上海,保利地产集团别墅项目保利·十二橡树庄园在逆市下取得了骄人的销售业绩,市场口碑已初步建立。今年下半年,位于东外滩的保利·香槟花园将闪亮登场,再次向上海消费者展示这一品牌地产集团的迷人魅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