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首期“中国房地产法律实务研究论坛”沪上开坛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   2006-07-03 14:25

[摘要] 6月30日,首期“中国房地产法律实务研究论坛”于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举行隆重的揭幕开坛仪式。著名房地产法学家、西南政法大学刘俊副校长和著名房地产经济学家、上海易居房地产学院张永岳院长为“论坛”双双揭幕。

首期“中国房地产法律实务研究论坛”沪上开坛

6月30日,首期“中国房地产法律实务研究论坛”于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举行隆重的揭幕开坛仪式。

著名房地产法学家、西南政法大学刘俊副校长和著名房地产经济学家、上海易居房地产学院张永岳院长为“论坛”双双揭幕。论坛主席(上海)张永岳院长致词,对论坛开办宗旨进行说明。

“中国房地产法律实务研究论坛”系由西南政法大学、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汇律师事务所共同发起设立的面向的房地产法律研究平台。论坛创设的目的旨在以房地产法律实务研究为主线,推介具有前瞻性与权威性的研究成果,促进实务界与房地产立法和司法领域的有效互动,推动中国房地产市场法治化、现代化的历史进程。

“论坛”由在房地产法律服务领域沉积丰富经验的中汇律师事务所作为主办单位,整合西南政法大学、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两大科研机构在法学理论和房地产市场研究领域的科研力量,通过透视、研究房地产市场法律实务中的热点、敏感问题,形成研究成果,不仅可为从事房地产法学理论研究的学者提供实务素材、为从事房地产实务运作的市场参与主体提供专业指引,而且也可为房地产立法与司法部门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据悉,本次“论坛”有来自长期从事民法物权、房地产法律理论研究领域的李开国教授、赵万一教授等著名学者,还有朱平律师等长期从事房地产法律实务的专家,以及长江实业(集团)、上海上实房产、瑞安地产、上海城开集团、万科房地产集团、恒基中国、和记黄埔地产、广东碧桂园、上海杨浦城投、中国葛洲坝集团、香港侨福建设、宝华地产集团等境内外知名房地产开发机构的总裁、高级代表等近百名业内权威和精英到会参加。著名法学家梁慧星、王利明、王卫国、孙宪忠、陈小君、龙宗智、余能斌、金平等为“论坛”开办题词作贺。此外,中华律师协会朱洪超副会长也专程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论坛主席(重庆)刘俊在揭幕仪式后作了题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化程度与房地产开发法律问题”的专题报告,就房地产合作开发过程中所存在的法律风险及其防范机制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评述,引起了众多与会者的热烈讨论。

论坛执行主席(上海)朱平律师主持了“沙发论坛”,张永岳主席、刘俊主席、上海明园集团有限公司凌菲菲总经理及财富控股中国有限公司总监Dyfed Evans MRICS(戴立坤)、中汇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章宏作为嘉宾,围绕房地产开发权取得的相关法律实务问题,如在建工程项目转让、以股权转让方式取得房地产开发权、“一方出地、一方出资”的形式合作开发房地产项目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研讨。

本次《中汇讲坛》还向与会代表提供具有实务操作意义的法律指引读本,为房地产开发商在取得项目过程中更好地适用法律、控制风险提供参考。

 《中汇讲坛》作为论坛与业内各界的互动载体,下一期将于本年年底在香港举行,主题拟定为“境外资本收购境内房地产项目”。

 “论坛”目前已注册开通专业网站,每年度编辑、出版《中国房地产法律实务研究论坛》两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