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国有土地出让新政策出台 有利于规范土地市场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6-08-14 15:45

[摘要] 从8月1日起,《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范》和《协议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范》两则细则正式施行。这两部新《规范》要求统一土地出让的程序和标准。供应经营性用地以及有竞争要求的工业用地、划拨土地使用

从8月1日起,《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范》和《协议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范》两则细则正式施行。这两部新《规范》要求统一土地出让的程序和标准。供应经营性用地以及有竞争要求的工业用地、划拨土地使用权改变用途、划拨土地使用权转让等六类土地出让时,必须招牌挂;供应商业、旅游、娱乐和商品住宅等各类经营性用地以外用途的土地,其供地计划公布后同一宗地只有一个意向用地者的等五类情形可以协议出让。并且协议出让中,意向出让地块的位置、用途、面积、出让年限、土地使用条件、意向用地者、拟出让价格等信息要在当地土地有形市场等指定场所及中国土地市场网进行公示,协议出让结果也必须在土地有形市场等指定场所以及中国土地市场网等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对于油田开采等具有独占性和排他性的用地,建立协议出让价格争议裁决机制。

富阳控股集团·上海富阳认为,土地市场是房地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操作的透明度和质量、土地的使用权、使用类型和价格等直接影响着房市的走向。同时,由于我国土地所有制为公有制,土地所有权归国家或集体所有,各级人民政府代表国家行使土地经营和监督的权力。因此,土地管理往往成为宏观调控最有效的手段。新《规范》的出台,有利于使土地出让信息公开化、透明化、操作程序规范化,有利于规范我国的土地市场,提高土地利用的效率。并且,新《规范》可以减少原有的一些不规范操作,可以使我国的房地产市场更好的与国际接轨,便于中国房市今后更快更好的发展。

新《规范》还要求,将房屋销售价格限制、销售对象、套型结构比例等条件将直接作为土地出让方案的重要内容。这将从源头上调控房市,直接在土地出让环节稳定房价。并且,有利于2006年5月份以来“国六条”等宏观调控政策在各个地方的推行。

标签:土地出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