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建设部最新通知:各地必须上报三个典型负面案例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邹磊   2006-09-11 18:31

[摘要] 房天下记者刚刚从建设部网站获悉,9月11日建设部公布了关于印发《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2006年11月底以前,各地要上报查处的涉及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服务等有关方面的3个典型案例。

房天下记者刚刚从建设部网站获悉,9月11日建设部公布了关于印发《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2006年11月底以前,各地要上报查处的涉及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服务等有关方面的3个典型案例。 

延伸阅读:关于印发《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延伸阅读: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 七种违规行为“杀无赦”!

从文中可得知,此次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将在范围内集中开展并为期1年。时间之长、范围之广、力度之深,均创纪录。 

从文件内容可发现,此次通知在2006年8月27日已由建设部、发改委、工商总局共同签发。为了配合此前三部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的通知》,切实实现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效果,此次文件的强调了房地产市场整理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并规定各地必须在今年11月底之前上报三例负面典型。  

延伸阅读:我国房地产秩序混乱 三部委联手展开专项整治

延伸阅读:再对房地产交易秩序实施严厉整治 严打六类行为

而从2006年12月份开始,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工商总局将联合组成督查小组对部分城市的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和抽查,对抽查过程中发现的整改不力的地区予以通报批评。 

在通知中,建设部再次声明:要组织力量,重点查处当前严重影响房价稳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囤积土地、炒楼花、炒楼号,捂盘惜售、哄抬房价,发布虚假信息和广告、违规销售、欺诈;中介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人员利用虚假信息骗取中介费、服务费、看房费,在代理买卖过程中赚取差价;合同违法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三类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这次文件,我们可以感受到三部委对整顿房地产市场“弊病”的决心。这也是继今年七月发布《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的通知》后,对房地产交易秩序再次地严厉整治。

下一篇:宏观调控政策“三箭齐发” 九月风暴震撼房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