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二手房置业市场少 “房奴”房屋消费更加理性化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6-09-21 16:06

[摘要] 总房款低位置优越不用装修———一项来自中国社科院的统计显示,2003年,上海、北京两地家庭负债比例分别达到155%和122%,已 过美国同期的115%,这其中按揭占了一大部分。国内一著名网站房产频道

总房款低位置优越不用装修———

一项来自中国社科院的统计显示,2003年,上海、北京两地家庭负债比例分别达到155%和122%,已 过美国同期的115%,这其中按揭占了一大部分。国内一著名网站房产频道一项有15014人参与的调查显示,有91.1%的人,其购房方式是按揭贷款。但是一项关于二手房调查显示,2004年只有35.88%的购房者通过贷款完成二手房置业。

●二手房消费更加理性

越来越多的人认为,二手房未必是的,但有可能是最适合我们现阶段需要的,非常适合我们居住,有充分的身心自由。作为都市生存的一种居住方式,你有各种各样的理由去套新房子,但如果为此背负巨额借贷,节衣缩食沦为“房奴”,倒不如量力而行,快快乐乐,去二手房市场,选一套不错的二手房。

21世纪不动产天津区域分部进行的千名买房人现场调研报告显示,当直接向人们提出“您是否会考虑购买二手房”时,有56%的被调查者表示会毫不犹豫地购买二手房,有13.5%的被调查者选择了目前不会,但以后会考虑购买,合计有近七成。问及人们选择二手房的主要理由,排在前列的回答依次是:二手房的总房款低、地理位置优越、选择余地大。有少量的被调查者选择二手房是看中了其不用装修、房屋质量可以一目了然、在原居住地换楼层或房型等其他原因。

●二手房更适合于“飘一代”

二手房总面积一般较小,人们购买二手房产的也大都是七八十平方米左右的小面积房源,它的总房价低。同样,小户型也因为总价低、配套齐全而受到中低收入家庭的喜爱。从居家的角度,区域位置和总价相差无几的二手房和小户型新盘相比较,从价格上来看,二手房,尤其是再次上市的已购公房优势明显。因为价位相同,二手房的面积较大、地理位置相对较好、生活工作相对方便,而且物业管理费、取暖费等生活成本也比较底。同时二手房社区都是比较成熟的社区,生活成本低,所以买房压力也小。

●二手房真的没有房奴吗

与一手房的炒作相比,人们对于二手房的了解和需求要务实一些,它是经过时间沉淀的信息,因而更真实,真正能代表房地产市场的成熟度。专家们也正在形成共识:二手房市场的健康发展代表着楼市真正的健康发展。

另外,一个新楼盘是否经得住市场的检验,二手房市场是一个温度计,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健全,人们购房的意向会更多地转向二手房,一二手房联动是未来地产发展的方向。

作为社会情绪的“房奴”一词为什么没有在二手房市场上“释放”?一方面是由于二手房社区生活的人群年龄层次比较分散,而购手房的人群大都是都市年轻人群,他们普遍的压力都很大,他们生活在一起,所以情绪会很容易产生连带效应;二在成熟的社区里,各种阶层的人们居住在一起,他们在其中生活会更加随意,压力也容易得到释放。

标签:房奴消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