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今年第三季度我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海独跌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6-11-03 15:38

[摘要] 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11月1日联合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我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了5.5%,涨幅比上季度低0.2个百分点,比第一季度则大幅回落1.8个百分点。国家发改委认为,全

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11月1日联合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我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了5.5%,涨幅比上季度低0.2个百分点,比季度则大幅回落1.8个百分点。国家发改委认为,房价涨幅总体放缓。

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我国房价涨幅为5.5%,环比上涨0.4%,比上个季度略低。排在涨幅榜前三位的城市分别为深圳(12.8%)、北京(9.7%)、大连(8.5%),下降的城市只有上海,降幅为1.1%。值得注意的是,新建经济适用房、新建高档住房、二手房和非住宅商品房的增长率均比上个季度略有下降,降幅的为经济适用房,降幅为1.8个百分点。只有新建普通住房销售价格上涨6.1%,涨幅比上季度高0.8个百分点。

此外,房屋租赁价格涨幅为1.1%,比上季度低了0.6个百分点。

富阳(中国)控股·上海富阳认为,宏观调控的不断深入导致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成交一直未有明显增长,新盘成交数据显示,上海10月的住宅成交量为169.72万平方米,不仅比9月194.9万平方米下降了12.8%,甚至不及8月。成交的逐渐遇冷显示了买方的谨慎和观望心理,尤其是在现在,对于将来是否会出台新的政策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重点。

中央的的态度是未来政策走向的关键。目前,针对此轮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效果的检查工作已经进入总结阶段。在日期国务院专门召开的听取调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会议上,有关领导强调,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总体情况较好,但少数城市住房价格上涨仍然过快,部分调控措施尚没有完全到位,房地产市场秩序仍需进一步规范。未来将进一步落实调控责任,做好稳定住房价格、调整供应结构、加强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等工作。这一表态已经为下一步调控定下基调。而发改委、统计局的调查结果,也进一步验证宏观调控将继续进行下去。

标签:富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