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0年后上海写字楼供大于求 市场将有所调整

——专访仲量联行董事陈立民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7-11-21 11:45

[摘要] 在未来08、09年,上海楼市场总体供应不够,但2010年以及2010年供应数量非常庞大,这两年新增供应将有80万平米,以往每年的吸纳量才40平方米,新增供应是平均吸纳的两倍,到2010年上海写字楼市场将会有所调整。

;

近年来,商用物业作为中国房地产业的新生力量,在各大城市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尤其是今年以来,上海及长三角商用物业市场异常活跃。而近期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更使得多数寻求出路的住宅项目开发商,将目光投向了商用物业领域。同时,房天下(www.soufun.com)为了契合市场需求,升级打造了沪上最全面、最专业、公信力的“商用物业网”。为此,我们专访了仲量联行董事陈立民。

在未来08、09年,上海楼市场总体供应不够,但2010年以及2010年供应数量非常庞大,这两年新增供应将有80万平米,以往每年的吸纳量才40平方米,新增供应是平均吸纳的两倍,到2010年上海写字楼市场将会有所调整。

不久前,央行,银监会联合下文提高商业用房首付比例,商业地产市场出现了不小的波动。但陈立民认为这对上海的商业地产市场影响不大。上海的商业地产市场是出租而不出售,国家的信贷收紧对市场影响不大,开发商都是很有实力的,可以持有房产10年20年甚至更长时间,对于开发商来讲最重要的租赁所带来的租金,以及经营能否带来物业的,信贷的支持对大部分开发商不是太大的问题。

从仲量联行的数据来看,08年是一个很有趣的年份,08年浦西甲级非常稀缺,不够用,浦西甲级楼租金会持续上扬,而在浦东好几栋大型写字楼即将落成,互相都在抢同一批客户,明年上半年部分业主抵不住诱惑会把租金略为下调,吸纳了一部分租户。明年年初,写字楼市场会疲软一点。但是,金融业尤其是银行楼需求非常庞大,在强大的需求支持下写字楼市场明年年中会回稳。

标签:写字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