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置业者背负沉重利息 二次房贷五大省钱方法

羊城晚报  2008-04-01 08:39

2007年底,央行对二套房贷以上实行提高首付比例,同时二套(以上)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15%,令众多二次置业者背上沉重的二套房利息。如何减轻置业压力?汇瀚和亿达两大按揭公司教你几招实用对策。

招式一:卖旧买新

今年年初,建设银行和深圳发展银行规定,已结清并出售的,能够提供新买家的房产证、售出房屋的税单等证明材料,可不计算第二套房。买家可以利用这个规定,将以前的房子卖掉,然后再买新房,只要是在建设银行或深圳发展银行办理该业务,并准备好已出售的证明文件,包括出售后的查册表和交易税单等,就可享受到次贷款的优惠利率。

案例:秦小姐原先在深圳有一套住房,后来工作到了广州,就想套新房,因为之前在深圳的房子是贷款买房,所以再次买房就成了第二套房贷。后来秦小姐打听到,如果她愿意把深圳的住房卖掉,然后到建设银行或深圳发展银行做第二套房的贷款,仍然可以享受“套房贷”政策。所以,后来秦小姐就把深圳的房子卖了,在广州买了第二套房,在建设银行办理了贷款,享受的是套房贷的优惠。

招式二:利用纯公积金贷款享受优惠利率

购房贷款主要有3种———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和组合贷款。目前利用商业贷款及组合贷款进行二次置业,均须提高首付比例及上浮基准利率,但四大银行对第二套住房作了补充,利用纯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可享受七成贷款、执行公积金利率的优惠。夫妻双方公积金贷款申请额度是65万元,个人公积金贷款申请额度是4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