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厚重运河 从此夺目

——暨4月13日首届中国运河城市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苏州成功举办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04-14 14:51

全长1794公里的京杭大运河,悠悠千载滋养了两岸人民,积淀了深厚悠久的文化底蕴,它像一条线性文化链,串起了数不胜数的历史遗存和一座座运河名城。连绵、叠合又相互补充,而其中,千年运河名城明珠——苏州更以其强烈的文化气息,深深扎根于人们的记忆之中……

专家学者齐聚苏州,建言献策运河城市发展

4月12日-4月13日,由苏州市沧浪区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支持,世茂房地产承办的“2008首届中国运河城市发展战略高峰论坛”莅临苏州。此次高峰论坛盛邀知名运河城市问题专家学者、各地运河名城代表及苏州市各主流新闻媒体记者代表,专家们济济一堂,就运河城市发展相关论题展开了精彩发言。

国家水利部专家黄河代表在大运河传递历史、见证城市前进的发言中,提出“历史上的运河传递的绝不仅仅是物质的文明,也不单单是文化的交融,更重要的是运河与城市同生共长,兴衰与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张军扩代表就“运河商业城市群”话题,指出运河经济是“形”,运河文化是“神”,形神并备,相互交融,推进运河的魂,推动城市带经济的发展。国家发改委 云代表则就运河和苏州关系话题,指出古城苏州,因京杭运河而成为万商云集的天堂。时至今日,苏州近一半的货运量还是靠水路来承担。古运河,作为苏州城市的财富,借助运河经济与文化拉动,苏州经济将会有新一轮、更迅猛的腾飞。中科院陈传友教授也就运河文明与世界城市论题,指出运河的本质特性就是沟通。从沟通这个意义来说,是运河的特点,也是运河城市的精神。在世界版图上,从苏伊士运河到巴拿马运河再到京杭大运河,一条条巨龙般的运河,奔腾不息,脉动世界,滋养着沿河的生灵万物,它是人类文明的奇迹,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也是孕育人类文明的摇篮。它连通着世界的经济贸易往来,更催生了一座座运河名城辉煌。

政府高度支持“运河板块”,运河房产价值飚升

千年古城苏州,自古是一座与中国大运河同生共长的“运河城”。其依水而建,依水而兴,因京杭运河而成为万商云集的天堂。 据文献所载,无论是从隋朝至明清,还是从民国初始至新中国成立,"商贾骈集,货物辐萃,公私出纳,与城中相若;车驰毂击,无间昼夜",运河地位意义非凡。

然而,随着其他现代化交通工具的出现,运河作为承担南北运输的地位逐渐减弱,运河周边的房产价值也无人去挖掘。2006年,伴随着运河“申遗”渐热,运河整治工作也在紧锣密鼓中进行,苏州作为运河沿线经济发展的明珠在对运河的保护利用中走在了前头,今天的建设与发展,仍然秉承对运河的保护与合理利用,重视对水环境的保护与开发,人与水、人与运河保持着友好共处、良性发展的和谐之道。如今,经过整治的大运河沿岸已经脱胎换骨成为一道崭新的风景,运河价值正焕发着新的生机。

苏州市人民政府周玉龙副市长在此次论坛开幕词中所指出,政府高度支持中国首届运河高峰论坛在苏州的举办,因为它既能充分展示运河在人类文明中的重大作用,充分感受古老运河的无穷魅力,也搭建起一个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共同探讨运河保护与运河城市发展,让古老运河永远充满活力。不断加强运河板块的保护和开发,不断拓展运河的水利功能、经济功能、生态功能和文化功能,使得古运河复兴和姑苏新城的崛起焕发出崭新的力量,而这也正日益成为拉动苏州经济持续增长的新推手。

正所谓"运河兴,房产兴",兼具文化和旅游的双重身份的大运河,一经以新的姿态重又登上舞台后,运河房产面临着新的生机,运河周边房产价值步上日益飚升轨道。

正如沧浪区区长路军在此次论坛上所说,其实对于苏州运河沿岸、对沧浪新城的规划和建设,早就开始了。但是,2008年却注定是不同凡响的一年,因为,因为有了始终致力于高品质住宅、高端商业及星级酒店等物业类型的开发与运营的房产大鳄世茂集团的率先挺进,我相信在沧浪这个大载体中,又有紧邻母亲河大运河优势,世茂运河城完全有能力充分施展空间去打造一个全新的城市综合体,它不单单包涵住宅、还有五星级酒店,写字楼及40万方综合商业,它是一个典型的CBD概念,中央商务区特征。

所以很客观地说,世茂运河城的号角,吹起了一片欢呼声。不仅让买房者有了希望,连周围的大小楼盘开发商都有了盼头。记得一位开发商就说起,他就等着世茂的来到。相信世茂运河城会带热一片,并让整个运河板块有了凝聚力,让全苏州人民重估运河房产价值。

世茂集团恢宏巨作,百万方米世茂运河城耀眼苏州

提起世茂,人们联想到的首先是从上海、北京、南京再到武汉、杭州、江苏各地,世茂系豪宅产品一路走来,它们都占据各个城市核心地脉之上,为当地的高端人群建造专属的生活空间。

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和卓越的企业成就,世茂集团获得了业界的高度认可和众多耀眼的荣誉:“中国城市运营商50强”、“中国蓝筹地产”、“超级品牌”荣誉奖及行业特别奖、“精瑞住宅科学技术奖-住宅产业领军企业奖”、“首届亚洲品牌盛典——十大潜力品牌奖”、“品牌中国金谱奖-中国房地产行业年度10佳品牌”、“亚洲十大影响力品牌奖”、美国商业周刊“亚洲50佳企业”、首届华人地产大会“中国尊敬企业大奖”、“品牌影响力房地产公司”……2007年9月,世茂更是获国务院政策研究中心等权威机构评为“2007中国外资房地产综合实力10”首位。

同时,世茂旗下的各地项目也都频频获奖,喜报不断:上海世茂滨江花园获评素有“绿色奥斯卡”之称的“国际花园社区——人造类金奖”、上海世茂佘山庄园以优势当选“中国首席华墅”、北京世茂奥临花园获评“北京地产楼盘代表作”、南京世茂滨江新城获评“中国国际居住品质社区大奖”、昆山世茂蝶湖湾获联合国发展计划(项目)执行中心评为“国际生态安全示范社区”……

今天,世茂携20余年开发经验,以百万平米造城之势,在苏州古运河畔建构苏州未来的CBD国际地标,成就继南京、绍兴、常州、常熟等项目后又一长三角“造城”战略钜作。

此次高峰论坛上,世茂集团常务副总裁许世坛热情洋溢地表态:和其它城市世茂系产品的相同之处就是世茂在苏州地块建造的仍然是高标准、将景观、亲水、园林和建筑等各种元素融合在一起的高标准的滨水模式,但此次不同的是我们有了沧浪新城这个大载体,依托京杭古运河这条厚重文脉,所以我们有充分的责任及非常大的施展空间去打造一个全新的城市综合体,它不单单包涵住宅、还有五星级酒店,写字楼及40万方综合商业,它是一个典型的CBD概念,中央商务区特征。

世茂运河城项目充分把握了苏州地域文化的特色,配合苏州政府对沧浪新城的大力建设,秉承现代中央商务区规划理念,坚持国际化、科学化、人性化的原则,规划建设超百万平米都会建筑集群。推动苏州国际化发展,唤醒城市未来,实现未来苏州引以为豪的外滩“CBD”,将古运河在新时代的价值重新挖掘,意义是非常重大。

如此看来,世茂系的领军,决不只是产品的创新和稀缺资源的占据,更是以尊重古运河地脉为蓝本,站在运营苏州未来的角度上,建筑思想的革新与领跑。

有理由相信,超百万平米复合大盘——世茂运河城的横空出世,不仅能为苏州人民带来崭新的生活方式,更将是引领苏州地产市场的一次剧烈变革。

标签:世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