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北京警方连夜调整安检流程全力疏导交通缓解拥堵

新华网  作者:李舒  2008-07-16 11:45

7月15日,北京警方在通州觅子店检查站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觅子店是天津、河北车辆进京的一个通道。当日上午9时,北京警方正式启动巡逻防控“三道治安防线”,在与河北、天津等外省市接壤的道防线卡点将对进京车辆和人员实施安全检查。新华社记者 李文 摄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李舒)15日9时,北京启动巡逻防控“三道治安防线”,道防线卡点开始对进京车辆和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京津塘、京开、京石、京沈高速及103、107国道上因交通流量较大出现拥堵。15日晚,北京警方宣布迅速调整安检流程全力疏导交通。

进京车辆接受安全检查既是保障奥运会顺利举办的必要措施,是对首都和群众的安全负责。如何保障安全?如何为出行百姓提供便利?如何把影响降到?带着这三个问题,15日,北京市公安局向各主要卡点现场派出了“观察员”,他们记录和汇总各方问题的意见后,研究调整了三道治安防线安检工作流程。

15日晚,北京警方连夜向各卡点发出通知,作出五方面调整:

一是跨省市的治安检查站相互协商结对,形成复式卡,已经由河北、天津等地对应的治安检查站查过的进京车辆,不再重复检查,直接放行。有条件的检查站,开辟快速通道,让已检查车辆快速通过。

二是各治安检查站在只有一条检查车道的情况下,要安排至少两个检查小组同时检查;有条件的检查站,要增加进京车道,提高检查效率和通行速度。

三是7月15日至19日24时,各治安检查站对进京车辆、人员仍实行逢疑必查。

四是对检查中存疑的车辆或人员,立即带离现场,离开车道,及时移交属地派出所,避免因占路时间过长造成拥堵。

五是对发生拥堵的站点,各分局主管领导,巡警支、大队长要亲临一线指挥,采取必要措施,尽快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道治安防线启动前,警方已经对各个进京口的交通流量进行了调研,并提前发布了提示性信息。由于安检过程确实需要时间,车辆排队等候的状况很难避免。希望近两个月内需要经常进出北京的司机和乘客支持和谅解。

警方提示,每位进京人员都应该随身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严禁携带包括鞭炮在内的易燃易爆物品及管制刀具等,主动配合检查,以提高检查效率,节约时间。

标签:北京安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