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周楼评:沪楼市成交触低反弹 金九颓势已难挽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09-22 16:30

[摘要] 上海楼市的成交量在上周触低反弹,但销售数据并不乐观。9月已经过去三分之二,但是成交量仅相当于去年同期的二成,预计将是历年最冷的"金九"。佑威数据显示,上周一手商品房的成交量仅为13.94万平方米,环比略微上升9%;平均成交价格再度下滑8%,为12152元/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反弹15%,为9.94万平方米。

导读

行业动向——房企资金链普遍趋紧 房地产业面临新一轮整合

市场直击——市场也有“补涨盘”中环部分新盘“闷声发财”

行情——新盘平开低走成主流 上海楼市降价促销将延续

深度解读——人民日报:房地产调整不会结束 避免暴涨暴跌

关键字——“打折尾盘”“搜房卡”“降息”“雷曼兄弟破产

上海楼市的成交量在上周触低反弹,但销售数据并不乐观。9月已经过去三分之二,但是成交量仅相当于去年同期的二成,预计将是历年最冷的"金九"。佑威数据显示,上周一手商品房的成交量仅为13.94万平方米,环比略微上升9%;平均成交价格再度下滑8%,为12152元/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反弹15%,为9.94万平方米。

一.业绩不振导致开发商推盘热情下降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9月第三周(9月15-21日)一手商品房(剔除动迁配套房,下同)的供应量为34.2万平方米,环比少供应了13%;其中商品住宅的供应量只有17.17万平方米,环比再度下滑29%。销售业绩不振是开发商推盘积极性下滑的主要原因。

金九以来(至21日)开发商已推出了75.74万平方米的商品住宅房源,超出8月全月73.83万平方米的供应量。但是开发商推量不减价的单边热情,并不能博得购房者的好感。成交量的持续低迷也让开发商的推盘热情大幅下滑,近两周的供应量也在锐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