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沪上各环间商品房套数统计 去库存仍需11个月

房天下博客  作者:陆骑麟  2009-05-30 09:27

[摘要] 各个环间去化速度是不完全相同的,其中中外环间的去化速度最快,只需近7个月就能去化,而郊环外需要2年才能售完。在楼市如此火爆的情况下,需去化11个月,如果在市场不好,后续供应继续增加的话,又将出现大量库存,开发商又将会进入销售的死循环。

本文来自陆骑麟搜房网博客://blog.soufun.com/6321845/3606149/articledetail.htm

上海市在09年1月底的时候存量达到646万平方米,而时过三个月,09年4月底全市的存量为507万平方米,平均每月去化46.33万平方米,按照这种去化速度来看,全是全部去化需要11个月,但是各个环间去化速度是不完全相同的,其中中外环间的去化速度最快,只需近7个月就能去化,而郊环外需要2年才能售完。在楼市如此火爆的情况下,需去化11个月,如果在市场不好,后续供应继续增加的话,又将出现大量库存,开发商又将会进入销售的死循环。

沪上各环间商品房房套数统计 去库存仍需11个月

近期多数开发商去库存主要由于08年销售冷淡,通过减少开工面积减轻资金压力,而目前市场又现火爆就无房可卖,还有政府在近两年减少土地供应,直接造成新增供应不足,但是随着近期土地市场和楼市共同回暖,在下半年大量项目必将快速入市,但是不会是所有区域的供应都将加大,如近期土地供应主要集中在外郊环区域,因此该区域后市必将供大于求,而外环以内的中心区域,土地供应日益减少,必将造成局部区域的供不应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