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地产市场走势:短期不错 中期悲观 长期看好

——专访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副院长 陈晟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高瑛   2009-07-24 16:26

[摘要] 青浦赵巷板块花落谁家,是近来热议的话题。昨天,仅仅十五分钟一切尘埃落定。金地集团斥资30亿4千8百万,毫无悬念的拍下青浦赵巷,完美的一拍仅仅用时15分钟。楼板价14499元/平方米,创造了青浦地区地价第一高。就此话题搜房网记者采访了专访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

青浦赵巷板块花落谁家,是近来热议的话题。昨天,仅仅十五一切尘埃落定。金地集团斥资30亿4千8百万,毫无悬念的拍下青浦赵巷,完美的一拍仅仅用时15。楼板价14499元/平方米,创造了青浦地区地价高。就此话题搜房网记者采访了专访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

陈院长表示:“动态来说,在目前这个区域青浦赵巷确实是高价,但是这个土地上的楼盘面市至少要1年半到两年的时间,我们对那个时候的市场预期还是不错的。按未来土地重置成本来看是合理的,而且金地在户型房型的创新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的,也证明了金地对市场的信心。”

金地在2008年推出了“金地未未来”项目,在当时的低迷楼市一马当先,销量出众。2009年,金地在地王频出之时溢价222%拿地,用意何在?

陈院长说:“首先金地的项目近期卖得很好,现在做一个定向储备是必须的。其次,这块地还是有文章可以做的。这块地的容积率是1.0,金地很有可能延续一贯的做法,在创新上做文章,可能会做洋房类或者是多户型的项目。第三,金地对市场的预期还是不错的,对未来房地产市场充满信心。最后一点,与金地赵总一贯自信的做法不谋而合。”

金地在土地价格普遍上扬时期拿地,证明了他的自信,但是这种自信是不是盲目的,会不会有很大的风险呢?

陈院长对比07年地王频现事件,分析最近高价地块的出现原因:“07年开发商为了在股市融资才储备土地,09年好地段、好版块在控制范围之内,开发商此刻购地是理性的开发行为。”

能不能让购地更加理性、有更多的可选择权利,多数人认为政府今后在拍地的做法上应该有所改革,效仿香港的“勾地”做法。

陈院长认为:“现在开发商对未来土地供应量并不清楚,所以才储地,有时候会天价购地。政府如果能够把全年的土地供应及早公布,这固然很好。但是这就给政府土地部门带来了更大的考验。”

陈院长在采访的最后发表了他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看法:“中国房地产市场短期(3到6个月)还是不错的,中期(2010年全年)可能会有些悲观,长期(2010年后)将会是一片欣欣向荣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