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海盘谷总经理宋海:网络推动实体经济 很好

房天下  2009-09-23 16:09

[摘要] 为庆祝祖国六十华诞,房天下策划大型主题活动,深刻记录祖国六十年的风雨历程,反映中国六十年沧桑巨变。诚邀中国房地产企业代表一同回顾中国房地产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巨变,展现当代优秀地产企业的崭新面貌。

六十年,意味着一个新甲子的开始,一轴新卷正徐徐展开。2009年10月1日,新中国即将迎来六十华诞,全中国、全世界的目光将再度聚焦北京,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房地产行业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一批又一批地产企业乘着发展浪潮登上了历史舞台,并逐渐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为庆祝祖国六十华诞,房天下近期推出大型主题活动——“家国-60年”,将通过深刻记录祖国六十年的风雨历程,反映中国六十年沧桑巨变。房天下采访的这些的中国房地产企业代表,将与全行业一同回顾中国房地产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巨变。

【热点专题:房天下庆祝建国60年特别策划专题

下了沪嘉专线,路中心的花坛开满了不知名的黄色小花,细细碎碎的像夕阳下的涟漪,点缀着干干静静的街道。喜人的是今日还有些轻风,夏日不多见的清新扑面而来。心念念想,生活在这样秀丽恬静的小城该是少有的惬意!

和宋总是在电梯里邂逅,进了同一家公司方才知道他就是我们今天要采访的盘古天地的总经理。也许是电梯里有12的“见面”时间,很快,话匣子打开……



上海盘谷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宋海

打造“生态宜居”新城市生活从盘古做起

一番畅谈,谈起自己的项目,宋总如数家珍。集团希望通过“盘古天地”项目来倡导一种新的城市生活理念——“生态宜居”。它具有城市各方面的元素又脱离了那种紧张的舒缓不过来的节奏,宋总笑喻之为“风急火燎”。“让大家回归到生活的本质好好享受自己的生活,在快节奏中有一个调整。这就是我们所期待的。”宋总认为“盘古天地”的客户群同质性很大,大家可能认同并接受开发商所提出的适合他们的东西,当然,要达到这个目标未来还需要很多的工作。宋总表示,这需要政府、开发商包括市场需求有没有这样一个共同的想法来共同营造这样一种新城市生活模式。

“中国不缺想法,要的就是想法能不能实现。”讲到这句话,大家都笑了。从思考到行动再到结果是一个很长的距离。为这个我们一致认同的理念我们能做些什么?思索间宋总已然有了自己的想法:“我建议房天下秋天的时候和嘉定政府和开发商联手做一个摄影活动或者泛舟活动,秋天的银杏叶落下满地的金黄,在这个沉淀了800年历史的古镇泛舟湖上,应该别有一番情趣,想想每年的秋天你都可以看到这么美的景色,而且就在身边,大家可以切身感受到这样一个大环境,通过亲自体验来认可这个地方。”许是突发的想法,宋总异常兴奋,那种对嘉定历史文化底蕴的自豪感和对水乡美景的深切体味在他的眉宇间展露无余。

“衣、食、住、行”当生活中的房子遇上互联网

2009年,中国网络房地产10周年。恰逢房天下10。对于互联网和房地产的密切关系,宋总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他认为网络已经成为人们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对网络的依赖性也越来越强,尤其是年轻人,包括宋总自己也经常会接触使用到。网络的表达形式不管是图文并茂还是三维立体,越来越为丰富,信息传递也更加便捷。“衣、食、住、行”和大家密切相关,“住”对生活的意义来讲,“当然,衣服一直陪伴着我们,但是从一定意义上讲,事实上我们有的时间是在房子里的。”宋总的话又把大家逗笑了。总是这样,不经意间把最平实的生活搬进来,宋总有着自己生动的交流方式。宋总表示能够把实体生活通过网络这么一种非常有效的手段将信息传播出去,尤其是对接受新事务比较快的年轻一代,这个影响是很大的。

坚持10年做一件事 房天下的路会更加宽阔

亲历了互联网从蹒跚学步到风华正茂,亲历了房地产的10年风雨兼程,提及10岁的房天下,宋总有着自己理解和认可。作为聆听者的我也多了份被认可的感动和身为房天下人的自豪感。宋总认为房天下这么多年和网络一样,从一开始的不被理解和认可到现在的影响力扩大,一路走下来,特别是网络房地产营销宣传理念的施行和推广,都体现了大家对房天下认同力的提升。近10年是房地产发展最快的10年,也是网络改变地产的10年。房天下用新的科技载体为手段对房产实体经济有了很好的推动作用,社会也可以实实在在的感受到这种实体与虚拟经济结合所产生的效应。

网络对现代人有强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房地产10年在腾飞房天下也在成长,宋总直言,在这个过程中房地产实体与虚体发展在房天下有了很好的体现。从信息的传递包括舆论的引导,“让大家的思路回归到一个和谐的路子上,这点是很难能可贵的。”房天下10年专注于做一件事,做到专业化细分化,把网络和房地产捆绑营销,是一个很值得研究的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相结合的成功案例。“房天下可以对自己10年的历史有一个总结和反思,梳理一下,经济学家也可以做一个专门的课题进行研究。”宋总笑着建议道。



聊天至尾声,宋总欣然为房天下10岁生日送上自己的祝福,寄语房天下十年庆,未来的路更加宽阔!宋总写字很快,收的时候也很利索,就像他讲话一样潇洒。临别透过十二层的窗子看新城,顿觉无比开阔,或许金秋,会有更多的人走进这座城,品味这番天地……


标签:宋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