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传北京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

新闻晨报  作者:李强  2010-01-26 07:59

[摘要] 新年首月底,银行房贷业务开始面临多重变数。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部分银行已经取消或计划取消个人首套房房贷的7折利率优惠。

新年首月底,银行房贷业务开始面临多重变数。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部分银行已经取消或计划取消个人首套房房贷的7折利率优惠。

事实上,今年年初至今,有关房贷收紧的传言不断传出,这让打算贷款买房的市民有些“心慌慌”。上海的房贷是不是也会跟进收紧呢?晨报记者昨天采访多家申城银行,了解到银行的房贷政策与去年相比并无太大变化,多家银行否认取消房贷7折利率优惠。

房贷利率仍可打7折

据中国证券报昨天报道,近日北京部分银行已经或即将将个人首套房贷7折利率调高至8.5折,二套房贷利率则升至贷款基准利率。报道还强调,上述政策变动,部分银行已经正式下文明确。

昨天,记者以购房人身份分别致电沪上五大银行,询问7折利率是否取消。结果,五大银行一致回复称7折利率政策仍然有效。工行、中行、农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二套以上房贷的利率依然按照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公布的标准,基准利率上浮10%,而首付也不低于四成。”

工行电话银行客服人员表示,首付和利率会随着购买套数的增加而大幅提升,比如第三套房的首付比要更多,利率也会更高。

建行则表示,首付4成以上,二套房贷利率也能享7折优惠。

交行也对第二套房贷实行了利率下浮的优惠政策。“首付4成以上,房贷利率可以达到基准利率的0.75,并且首付越多,可享受的利率优惠也越多。”交行工作人员如是说。

工行等相关银行表示,目前对首套房利率7折的政策未变。一名股份制银行房贷部总经理则透露,上海目前的房贷政策仍较为宽松,利率7折并没有调整,而二套以上房贷的利率也相对灵活,界定为优质的客户仍然可以获得利率7折优待。

【延伸阅读】

各银行继续实施7折房贷 改善型住房有玄机

二套房贷7折优惠年底是否取消 专题

京部分银行取消房贷七折优惠 未来可能继续上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