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天晴心痒短途旅游激增 苏浙度假酒店一房难求

新闻晨报  作者:王玮   2010-02-17 10:08

[摘要] 初一团圆拜年,初二走亲访友,初三一到,闲不住的市民开始往外走动。从昨天、今天开始,上海周边的短途游热闹起来,舒适、休闲的温泉游、湖畔湿地游成为今年春节短途游的新热点。

初一团圆拜年,初二走亲访友,初三一到,闲不住的市民开始往外走动。从昨天、今天开始,上海周边的短途游热闹起来,舒适、休闲的温泉游、湖畔湿地游成为今年春节短途游的新热点。

旅游集散中心游客盈门

昨天,阴雨了两日的天空一大早就洒下阳光。上午,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的候车大厅里到处是开开心心等车的旅客。值班员告诉记者,与初一、初二两天的冷清形成鲜明对比,初三的客流量有明显增加,旅客大多是全家出动,购票目的地多是江苏或浙江的小城镇。同时,铁路上海站和铁路南站始发的开往杭州和南京等近途城市的动车上,客流量也激增。

上海旅游集散中心营业大厅昨天也是游客盈门,一天里共发送游客2723人次,其中一日游线路2152人次,二日游、三日游线路571人次,发车共计103班次。排名前三位的旅游线路分别为:周庄一日游、灵山一日游、乌镇一日游。记者在售票处了解到,截至下午1点,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已累计预售2月17日至2月19日旅游套票4784张。

春节期间旅行社的短途线路也多选择在昨天和今天两天内出发。主打苏浙两地短线旅游产品的上海旅行社今年春节期间短途游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激增20%,线路多集中在周边的温泉和湖畔、湿地,而且早在春节前半个月,年初三到初五几天内的热门线路已被预订一空。

明天古镇游或迎小高潮

昨天也是许多上海家庭自驾出行的日子。开上一两个的车,到距离上海不远的江苏、浙江的景点里泡泡温泉,品品香茗,访访古迹,尝尝农家菜,悠闲地度过春节假期的后几天。今年自驾游的市民都争着“先下手为强”。1月刚到下旬,携程春节期间的自驾游产品已满员,苏州、无锡、嘉兴、杭州的大多数度假酒店已几乎订不到初三到初六的房间了。

据上海气象台预测,春节黄金周后半段天气晴好。明天是大年初五,自古有“迎财神”的民间习俗,上海附近的周庄、同里、乌镇、西塘、朱家角等老牌古镇节庆活动缤纷多彩,迎财神形式多种多样,预计明天会有一个“迎财神古镇游”的小热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