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业内:政策尚不明朗 今年国内楼市走势难以定论

天府早报  作者:杨先武  2010-02-21 08:28

[摘要] 但由于央行于春节前夕再度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令楼市走势更加扑朔迷离。分析人士认为,政策可能采取 “温水煮青蛙”的方式继续紧缩银根,房企将面临着资金面紧缩的考验。

>>>延伸阅读:房企融资收紧隐忧浮现 专家担心今年楼市走势

当杭州和深圳接连被曝春节期间楼市成交量为零后,成都楼市在春节后的工作日开局平稳。成都市房管局官网昨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下午6时,成都市区新房及二手房交易总量逾70套。

但由于央行于春节前夕再度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令楼市走势更加扑朔迷离。分析人士认为,政策可能采取 “温水煮青蛙”的方式继续紧缩银根,房企将面临着资金面紧缩的考验。

成都节后单日成交逾70套

成都楼市在春节大假后工作日表现较为平稳。据成都市房管局官网公布数据,截至昨日下午6时,成都市区新房及二手房交易量超过70套。

该数据虽然远低于节前单日交易量,但仍然好于部分主要城市。据媒体报道,深圳楼市在春节的前6天交易量为零;而杭州主城区也出现连续7天楼市零交易的尴尬。“交易量低迷主要是受到春节因素的影响。”1+2联合不动产店长马飞说,现在需要关注的是,未来一段时间成都楼市会恢复到什么样的状况。

宏鑫房产店长王英担忧,如果加息预期临近,或银行全面取消购房7折利率优惠,楼市将继续陷入低迷。据世家机构发布房地产数据显示,2月首周二手房交易量环比已出现39.5%的跌幅。

家住成都市清水河的市民李瑾表示,如果近期央行宣布加息,或者取消7折贷款利率优惠政策,由于购房成本上升,她将取消购房计划。

政策面的不确定性俨然成为制约楼市交易的最重要因素。

相关新闻:

外环新盘不耐寂寞开始打折 3月是价格走势关键

三大机构看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 房价降不降?

央行货币政策吹冷风 房市走势预期左右徘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