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上海中介佣金全国最低 经纪协会表示上限暂不上调

东方早报  作者:朱楠  2010-03-04 07:11

[摘要] 而对于之前风传的提高二手房交易佣金上限标准一事,协会方面未予表态,中介企业负责人也普遍表示近期实现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2010年年会上了解到,在协会进行的“行业从业人员诚信从业星级评定”试点中,已有1087名中介从业人员获得一至三星级认定。今后,上海市每个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都将有一套自己的诚信记录档案,供市民查阅,以此杜绝发布虚假信息、签订阴阳合同、收差价、搞飞单等违规操作行为。

而对于之前风传的提高二手房交易上限标准一事,协会方面未予表态,中介企业负责人也普遍表示近期实现的可能性不大。

上海中介水平普遍为1.5%左右

半数中介从业者没证

长期以来,房产经纪行业一直存在从业人员进入门槛低、流动率高的问题,业务员飞单、侵吞顾客买房意向金等违规行为时有发生。据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孟昭国介绍,目前全上海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约6-7万人,持证者约2.5万人。从2008年9月开始,经纪人协会开始着手建立起行业的从业人员信息库、诚信档案,并在行业内推出“不诚信记录制度”。对在房地产经纪活动中,发布虚假信息、签订阴阳合同、收差价、搞飞单等12种违法违规不诚信行为,经核实后予以“不诚信记录”。而市民也可以在协会网站上查询到从业人员的诚信记录。

合富置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对于经过诚信培训且获得星级认定的业务人员,公司将给予资源倾斜,例如在网络平台上主推星级业务员及其优质房源,鼓励员工重视自己的诚信记录。

上海中介

对于近期风传的提高二手房交易上限标准一事,协会相关负责人并未给出明确表态。而记者从各家中介企业负责人处了解到,这一说法并不是近期才有,早在2006年就有中介企业向协会提出,去年年中包括上海中原在内的多家中介企业也曾集体提议,提高中介标准上限。经纪行业协会也曾在上海中原对包括企业经营情况、利润率、门店租金、运营成本、员工收入、福利等各个方面进行调研,但一直没有进展,近期实施的可能性也不大。

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谭百强表示,从范围来看,上海收取2%的上限(上下家各收交易房屋总价的1%)是的,北京、广州、深圳普遍按照3%的比例收取服务费。而且目前上海也并非每一单都能足额收取,目前行业的普遍水平可能在1.5%左右。此外,近期楼市成交量的降低也对中介收入有很大影响。

相关阅读:

二手房交易下滑 上海中介想“提薪”

楼市冷清 返点叫停 上海中介集体酝酿提

购入的婚房竟死过人 房产中介被判返还一半

上海中介“抱团”酝酿提至交易房款的3%

房贷中介以7折利率为“噱头”向客户开收服务费

中介力劝卖方降价 节后沪二手房买方逐渐占优

成中介收入来源 沪房贷变相返点几无可能

标签:中介佣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