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人大代表俞正声:上海一揽子住房政策正研究中

证券日报  2010-03-08 08:36

[摘要] “我相信随着我们一揽子住房政策的出台(大体上3月底研究,4月征求意见),未来的住房预期会向好的方向转化。”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上海代表团全体会议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我相信随着我们一揽子住房政策的出台(大体上3月底研究,4月征求意见),未来的住房预期会向好的方向转化。”3月7日,人大代表、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上海代表团全体会议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俞正声说,上海的住房房价很高,要遏制高房价需要综合性的措施,国务院已经采取了许多综合性的措施,上海还准备要进一步采取综合的措施。

他介绍,上海已经采取的综合措施有:一是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通过调整住房的供给结构来调整。去年和今年上海保障性住房占开工面积的总额达到了60%;二是增加土地的供给量;三是调整需求结构。俞正声说,怎么调整,方案还在酝酿中,等合适的时候将会公布。目前保障性住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都推出了,公共租赁房上海将争取在3月底之前推出。

俞正声指出,上海人才发展的瓶颈可能还是住宅问题,很多上海的人才因为房价过高工作不是很安心,这取决于某些住房政策的突破。他说,实际上现在已经在突破,很多工业园区建了人才,有很多经济的特定发展区域也采取了这种办法。

他强调,相信随着上海一揽子住房政策的出台(大体上3月底研究,4月征求意见),未来几年的住房发展规划纲要,其中包括人才、公共租赁房、经济适用房、单位租赁房等等一揽子的住房政策的出现,未来的住房预期会向好的方向转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