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重庆新政未停三套房贷 首次购房将获财政补助

——未提及限购、扩大房产税征收范围、停止三套房贷等政策

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文天   2010-05-24 07:48

[摘要] 重庆广州出台楼市调控“温和版”细则,未提及限购、扩大房产税征收范围、停止三套房贷等政策。

在国务院楼市调控新政实施一个多月之后,广州、重庆于21日分别公布了楼市调控细则。两地楼市调控细则均未提及限购、扩大房产税征收范围、停止三套房贷等政策。业内人士指出,与北京此前出台的楼市调控细则相比,两地楼市调控细则显得“温和”。

>>>进入专题:“新国十条”上海细则 六大猜想

广州楼市调控细则共八大方面24条,主要内容是:增加住房建设用地供应规模,调整供应结构和布局;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分配,切实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加大市场监督力度,维护房地产市场良好秩序等。

在“严格执行国家各项房地产税收和金融政策,坚决遏制不合理住房需求”方面提出: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在房价过快增长势头得不到遏制的情况下,研究采取一定时期内限制购房套数等临时性措施,抑制投机性房需求;加强对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的贷前审查和贷后管理,以及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的管理;严厉查处未依期限动工、竣工和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禁止存在闲置土地、炒地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和关联企业通过土地市场新购置土地,及时通报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闲置、炒地等违法、违规行为。

重庆楼市调控细则在“构建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实施差别化引导政策、引导房地产企业合理发展、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等四大方面提出10条具体措施。

重庆严格控制大套型住房建设用地,严禁向别墅供地,并将高档住房土地增值税预征率上调到2%。

重庆还对住房消费实施差别化引导政策。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普通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交易契税按1%征收,住房交易手续费减半收取。限制高档住房和投机型购房消费,重申严格执行国家税费及信贷政策。高档住房交易契税按3%征收。

重庆楼市调控细则没有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叫停,而是执行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大幅度提高的信贷政策,不过,并没有明确具体的首付比例和利率上浮的幅度。该细则提出“酝酿对个人房产征税”。

业内人士认为,青岛、北京、深圳、重庆、广州等地方楼市调控细则均未涉及房产税征收范围扩大问题,尚未出台的上海楼市调控细则涉及这一问题的可能性较小。

不过,物业税呼声又起。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21日在上海表示,开征物业税势在必行,虽然不能改变房价上涨的整体趋势,但对于消除市场泡沫有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楼市新政迷失北上广 短期内更严厉政策夭折?

房价为什么不降呢? 开发商眼里的楼市新政

新政后走进上海售楼处 八大楼盘一线人员谈房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