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下沪多区域房价松动 "高铁"异地购房遇冷

新闻晨报  作者:徐运  2010-06-24 07:51

[摘要] 沪宁城际铁路通车在即,沪杭城际铁路也将于今年10月开通运营……下半年一系列重大工程完工标志着长三角正式步入了“高铁时代”。不过虹桥交通枢纽的利好并没有抵消掉多少楼市新政的冲击,板块内部分新房5月以来甚至零成交,二手房市场也是波澜不惊。

沪宁城际铁路通车在即,沪杭城际铁路也将于今年10月开通运营……下半年一系列重大工程完工标志着长三角正式步入了“高铁时代”。不过虹桥交通枢纽的利好并没有抵消掉多少楼市新政的冲击,板块内部分新房5月以来甚至零成交,二手房市场也是波澜不惊。

位于北翟路上的虹桥一号(金色西郊城三期)是最接近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在售新盘之一,楼市新政推出后,该盘便陷入了沉寂,记者在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网上房地产”上看到,虹桥一号5月份未售出一套房。

而在虹桥综合交通枢纽辐射区域,数据显示,七宝的皇都花园新政出台前的三四月份,每月还能售出约三十套,但是整个5月仅成交了25套;九亭板块的绿庭霞飞苑4月卖出130套,但是随后的五六月加起来只售出7套;云润家园五六月销售总和也不到4月份的三分之一。

二手房方面,6月上旬九亭板块的成交价格与五月份相比几乎没有变化,该板块80%为置换型客户。由于上海调控细则尚未明朗化,多数业主惜售,仅有少数存量房因地理位置或房型不好等因素抛盘,因此,与新政出台前相比,该板块挂盘量下滑10%。成交也难有起色。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区域经理李方圆表示,去年楼市行情好的时候,很多购房者因为看中沪宁高铁、大虹桥枢纽等利好,选择向此处聚集。

沪宁、沪杭城际铁路即将开通,有不少网友表达了愿意减少负担,到高铁沿线城市置业的打算。不过也有网友指出,对普通工薪族而言,异地置业虽然时间成本看似增加不多,但是毕竟搭乘高铁上班往返的成本还是太高。

此外,严厉的二套房政策出台后,如果在上海已经有房,再到苏浙买房,如果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话必算二套房,甚至三套房,这样首付比例还贷款利率到大大提高,想买“高铁房”的人恐怕得好好掂量一下。

推荐阅读:

异地购房热情不减 台商一周两次组团购上海豪宅

沪上银行对二套房申请自觉从紧 异地购房不给贷款

专家剖析"二套房认定":异地购房贷款限制松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