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近8成市民满意公租房价格 建议兴建和筹措房源

房地产时报 张之花  2010-06-25 11:29

[摘要] 市民对本市发展公租房普遍持肯定态度,尤其是许多引进人才和来沪务工人员对公租房供应对象扩大至常住人口十分高兴。对于公租房准入条件、租赁期限、房源筹措等问题,市民提出了许多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上海公租房征求意见工作日前结束,市民普遍持肯定态度。

6月4日至13日,《本市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通过媒体和官方网站向社会公示,征求广大市民意见。截至6月13日,“中国上海”政府网、“上海市房管局网”和“东方网”等三家公示网站专栏点击总量超过800万次,三家公示网站和网上主要论坛浏览总量超过10万人次。市房管局共收到市民通过各种渠道提出的意见和建议1763件。

公示结果显示,市民对本市发展公租房普遍持肯定态度,尤其是许多引进人才和来沪务工人员对公租房供应对象扩大至常住人口十分高兴。对于公租房准入条件、租赁期限、房源筹措等问题,市民提出了许多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据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上海公司对调查问卷等情况的统计,在公租房基本准入条件方面,如本市户籍(或居住证)、稳定的工作、住房困难、未享受其他住房保障政策,市民赞同比例分别达到64.7%、72.5%、72.1%和89.5%;在租价方面,76.4%的市民赞同“租价按略低于市场租金水平确定”;在租赁期限方面,就“租赁总年限应为几年”这一问题,选择1至4年的占22.1%,选择5年的占35.4%,选择6至10年的占34.4%,选择10年以上的占8.1%;在房屋面积方面,对“套均面积一般控制在40-50平方米”的规定,认为“合理”的占57.3%,认为“太大”和“偏大”的占20.2%,认为“太小”和“偏小”的占22.5%。

不少市民提出,公租房推出初期可能供不应求,希望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兴建和筹措房源;同时健全轮候供应制度,采取有力措施保证供应的公平和公正。一些单位租赁住房实施机构对进一步健全公租房运营模式、确保政府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强化租赁管理和退出机制等问题也分别提出了建议。

近期,市房管局将对调查问卷相关数据作进一步统计汇总,对《实施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市政府审批后颁布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