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东拆零短租"观博房"收益可观 租客自带用具

新闻晨报  作者:张岂凡  2010-07-08 07:56

[摘要] 世博会开幕后,上海经济型酒店房价上涨,但仍然是一房难求。记者发现,有房东将世博园区附近的小房型“拆零”出租,2天起租,预订火热。尽管在租客入住前会与房东签订协议,但面临房间清洁、水电煤结算等实际问题时,还是让房东和租客费了心思。

世博会开幕后,上海经济型酒店房价上涨,但仍然是一房难求。记者发现,有房东将世博园区附近的小房型“拆零”出租,2天起租,预订火热。尽管在租客入住前会与房东签订协议,但面临房间清洁、水电煤结算等实际问题时,还是让房东和租客费了心思。

延伸阅读>>>“这次压力够大的”沪上房东变脸记

生意火热:

两套房被预订到8月中旬

在天涯论坛上,网友“李丁0723”7月5日发帖称,短期出租两套“观博房”,2天起租。其中一套20平方米的一室户位于浦东高科西路南码头路口,距离世博园4号门出入口约1500米,允许3名租客入住,如果1到2名游客入住,每天150元;如果3人入住,每天则需支付180元,已运转多时。另一套30平方米左右的一室一厅位于浦东云台路靠近昌里东路,距离世博园5号门不到1000米,这套房子7月6日刚开始起租,允许4名租客同时入住,日租金随入住人数从180元向240元递增。

该帖不仅对房屋信息作了详尽的描述,还附上了房屋图片及地图标注。另外还附有一份《入住方法》,介绍预订、到达等各方面信息。如果外地游客想入住,在确定人数、日期后,需要先通过淘宝网支付200元订金,才算预订成功;入住时还需缴纳500元押金,原则上是在中午12点之前退房。此外,为了方便游客到达,房东会安排部分接送服务。

两处“观博房”具有地理位置、价格等优势,此帖一经发布,就引起热烈反响,预订者众多。发帖不到一天,楼主“李丁0723”就多次跟帖发布租房情况,截至昨晚6点,两套房子已经预订到8月中旬,9月份的个别日期也已被预订。

可观:

日租明显比月租收入高

记者随后联系到发帖人李先生。他告诉记者,这些房子原本都空着,偶尔提供给朋友、亲戚来沪时暂住。现在召开世博会,他和妻子就想到把房子租出去,以便把它们更好地利用起来。

李先生以这种“日租”的形式出租房子,一个月能获得大约4000元租金。记者从附近房屋中介处了解到,相同条件的房子长期出租的话,月租金在1500元左右,以此来推算,日租的毛是长租的2倍以上。

日租房同时也为外地观博客带来不少便利。武汉的陈女士曾经是李先生的一名租客,她向记者表示,她和她父亲一同来上海观博,短租了3天,选择短租主要是因为房子离世博园比较近,虽然房间不大但住得比较舒适、实惠,老人也玩得比较安心。由于住得满意,陈女士回到武汉后,先后介绍了4批同事、朋友来沪入住李先生的“观博房”。

实际问题:

水电煤结算、租期协调

不过,在短租房实际操作过程中,也会遇到诸多问题。据李先生介绍,租客在入住前都需要和他签订一份协议,以此来保障双方权益。该协议一是为了确认双方身份,二是对房屋的使用作出一些限制,例如不允许自己做菜、煮饭,以及抽烟、丢失钥匙赔偿等方面的规定。

租客频繁更换,使得房屋清洁也成为难点。“我们为此特地新买了几套床单、被套。”李先生说,诸如牙刷、毛巾等日常用品,则需要租客自带,有的租客甚至连床单也自带。另外,李先生在将房间出租前,也会通过一些方式了解租客,作出筛选。他表示,多数租客会在离开前把房间打扫干净,在这一方面不需要操太多心。

采取日租方式以后,水、电、煤等费用也很难结算。对此,李先生表示,这些费用不会向租客另行收取,而是包含在租金内。

此外,在房子租期调配上也常遇到麻烦。一次,一名租客因为天气原因,将行程推迟了2天,而后一名租客则需要按原计划入住,李先生最后只能安排前一名租客住到自己家中。他还告诉记者,租房的游客主要是两类,一类只租3到4天,另一类则要租上7到8天,大家各有所需,常常会有游客因为租期问题而调整行程。

推荐阅读:

京沪深房价熄火房租普涨 房东欲转嫁房产税

房价熄火京沪深房租普涨 房东借机转嫁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