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捂盘的哭了 价高的急了 "香饽饽"成了"馊馍馍"

房地产时报  作者:张之花  2010-07-16 16:22

[摘要] “楼市第一波降价风潮初现,第二波降价风潮,浪花更大,波及面更广。”大多数研究机构表示,不看好未来市场走势。

“楼市波降价风潮初现,第二波降价风潮,浪花更大,波及面更广。”大多数研究机构表示,不看好未来市场走势。

长宁区某知名楼盘,半年来一直酝酿开盘,“狼来了”几次。消息,该盘八九月“真的要开了”,3万元/平方米的价格,与二手房相差无几,但销售前景恐不理想。该盘周边一家大型中介公司门店反映,开发商曾找他们“兼卖”新盘,允诺以较高提成,但门店不敢接,原因就是该盘都是大房型,且房型不太理想。“能买得起500万元以上房子的,对品质都很挑剔。市场火热时期,这点瑕疵完全可以盖住。但如今形势,根本卖不出房子,房型不灵更难卖。谁让他们捂这么久,碰到现在市场不好,谁也没办法。 ”

捂盘的开发商不痛快,一直卖高价的开发商也着急。普陀区某知名楼盘,从2007年至今,三次开盘,每次都是板块价,且从不促销和打折。从网上房地产看出,新政以来,该盘3个月都是零成交。近期,该盘终于一改“不打折、不促销”的强势做派,推出低于原价2成的特价房“试水”,市场反应不错。

有网友调侃:新盘现在从“香饽饽”,变成“馊馍馍”,不少售楼处新政前门庭若市,新政后门可罗雀。如今更多的开发商“鹰派”变“鸽派”,放下身段,加大促销。上海永庆房屋研展部统计,与5月相比,6月104个新盘降价,占总体6成。该公司总经理陈史翎表示,银行信贷资金从对个人紧缩,可能转向对开发商紧缩,未来新一波降价潮,将逐渐浮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