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7月租金涨幅渐缓 平均月租金上涨4.5%

东方早报  作者:顾菁  2010-08-05 07:17

[摘要] 7月初,房租暴涨的消息在各大主流媒体被报道,自4月楼市新政出台后,上海二手住宅租赁市场成交量连续三个月呈现高增长。而根据记者得到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上海的住宅租赁市场的租金涨幅呈减缓态势。上海7月租金涨幅渐缓 平均月租金上涨4.5%。

7月初,房租暴涨的消息在各大主流媒体被报道,自4月楼市新政出台后,上海二手住宅租赁市场成交量连续三个月呈现高增长。

历数楼市7月"小"政策

而根据记者得到的数据显示,7月上海的住宅租赁市场的租金涨幅呈减缓态势。

同时,广大的‘夹心层’们期待公租房保障力度的加大。

租金涨幅减缓

6月,部分区域二手房租金月增长幅度高达10%,一些交通便利的热门地段的涨幅超过了10%,有些地方甚至出现换个租客租金就能涨15%的现象。

如今,上涨现象正在回落。来自德佑地产各门店的业务数据统计显示,7月共成交租赁业务186套,成交套数较上月增长12%,平均月租金上涨4.5%。

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蒋旭告诉记者,由于成交的物业不同,房屋的套型及位置楼层不同,租金上会有些差别。所以一段时期内,租金正负5%的调整都是在正常的范围内的,前些日子租金大幅上涨的态势得到了缓解。但由于房屋价值本身在上升,从长远来看房租肯定是稳步上升的,不过这个上升过程的时间周期会很长。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黄河滔向记者透露,就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监测的数据显示,7月的租赁交易套数与6月基本相当。租金水平与6月也基本持平,没有大幅波动的现象。

资深业内指出,“上海本来就只是局部出现上涨而已,主要是低端偏上和中端偏低的房源租金在4-6月出现过一轮较大上涨。其他房源都还比较平稳。”

最近的租赁市场上,租金大幅上涨的趋势确实有所缓和。资深业内进一步解释,其实每一轮经济增长较快时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在市区老房子大量被动迁导致中低档房源供应紧张的情况下,每一轮经济热潮后,中低端租房增求和支付能力都会加速增长,且中低档房都会出现房租大涨。这种情况在2008年上半年、2007年上半、2005年上半年都出现过。所以这是一个市场规律,房租是可以真实反映房子价值的,房价可能因为流动性的加强,导致房子的金融属性上升,使房价上涨过快。然而,房租的上涨是比较真实反映了收入与消费水平的,当然也会存在由于低端供应不足导致的上涨过快的不合理现象。

推荐阅读:

二手房租赁市场升温 高租金再催热"技能换房"

沪研究楼市政策 拟放宽廉租房经适房准入标准

后新政时代看中国式智慧:炒房团变身为炒租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