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市场多数城市成交量大幅回升

东方证券  2010-08-05 09:32

[摘要] 本周我们跟踪的14个城市整体的成交套数和面积较上周分别上升16%和20%。其中仅有武汉出现了大幅的下跌,而其余城市中,成交套数环比大幅上涨的有9个,微涨的3个,微跌的1个;成交面积环比大幅上涨的有10个,持稳的3个。

多数城市成交量大幅上升。

新房方面:本周我们跟踪的14个城市整体的成交套数和面积较上周分别上升16%和20%。其中仅有武汉出现了大幅的下跌,而其余城市中,成交套数环比大幅上涨的有9个,微涨的3个,微跌的1个;成交面积环比大幅上涨的有10个,持稳的3个。

其中,一线城市中,北京商品住宅(剔除保障房)成交套数和面积较上周分别大涨110%和86%;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较上周分别上涨6%和19%;深圳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和面积分别较上周大涨28%和29%。

二手房方面:本周我们重点跟踪的5个城市整体的成交套数和面积分别较上周上升9%和4%。

其中,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分别较上周上涨17%和10%;深圳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上涨15%,面积环比上涨10%;杭州二手住房成交套数和面积分别较上周上涨1%和下跌10%。

我们的观点:本周主要城市都出现了成交量的大幅上涨,并且在一线城市尤为明显,尽管周成交量数据有一定的波动性,但我们认为成交量已经处于底部是大概率事件,未来成交量将出现趋势性上升。

新房成交均价来看,7个城市中,3个上涨,4个下跌。其中,天津、重庆、武汉上涨,深圳、杭州、厦门、苏州下跌。二手房成交均价中,深圳、天津、杭州均下跌。

我们的观点:趋势性下跌依旧没有形成,但从微观角度看,很多地方新开楼盘房价已开始松动,有些片区房价已在寻底的过程中。

新房库存增加幅度不大,而去化周期有所缩短,但仍处于高位。本周,北京商品住宅可售套数约9.3万套,比上周增加1.4%;深圳商品房可售套数约3万套,比上周略降1.4%;南京2.7万套,较上周增加2.8%;重庆9.5万套,比上周增加1.5%。整体去化周期有所缩短:北京商品住宅可售套数的去化周期为73周,较上周环比下降5.2%;深圳商品房可售套数的去化周期为75周,较上周环比下降6.3%;重庆商品住宅可售套数的去化周期为26周,较上周环比下降3.7%;南京商品住宅可售套数的去化周期与上周持平。

整体而言,我们认为目前可售房源的库存压力已在显现,而后期还将有较大量新增供应上市,因此,房价下行的压力较大。同时,一线城市成交量处于明显筑底,我们判断未来将出现趋势性回升。地产股处于“政策底、市场底、低估值”的有利阶段,维持“地产股反转”的判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