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银行业年中报:新政未能影响房贷开发贷增速

羊城晚报   2010-08-26 15:39

[摘要] 国家房贷新政出台调控已近半年,但从银行半年报数据显示,房贷和开发贷依然红火,有的甚至远高于去年的增长水平。

国家房贷新政出台调控已近半年,但从银行半年报数据显示,房贷和开发贷依然红火,有的甚至远高于去年的增长水平。

在房地产开发贷款方面,出现了“大银行降低小银行增长”的新动向。譬如建设银行(4.70,0.01,0.21%)上半年开发贷款余额为3786.11亿元,比2009年底增长5.57%,而该行去年同期这一增长率是8%;交通银行(6.02,0.01,0.17%)今年上半年开发贷款增长了21.2%,在2009年年中,这一数据是33.1%。与此同时,民生银行(5.40,0.00,0.00%)、招商银行(13.58,-0.07,-0.51%)、中信银行(5.64,0.00,0.00%)等股份制银行的开发贷款却都在加速增长。民生银行今年中与2009年底相比,开发贷余额增长17.6%,远高于去年年中5.6%的增长水平;招商银行今年中增长23.3%,高于去年中19.9%的增长水平;中信银行更是高达34.7%,远高于去年-2.2%的增长率。

此外,银行的个人房贷余额依然增长迅猛。与上年年底相比,除招商银行个人按揭贷款年中增长率大幅低于2009年年中,建行增长率与去年基本持平外,多数银行仍呈现增长甚至是大幅增长趋势。如交通银行今年是20.6%,去年是14.3%;民生银行今年是6.5%,去年是6.3%;中信银行今年是31%,去年是12.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