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房价统计改革初步方案或10月出炉

中国证券报  作者:韩晓东  2010-09-13 07:11

[摘要] 盛来运在8月份经济数据新闻发布会后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从统计数据来看,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已经连续4个月回落。虽然8月份全国房价环比持平,但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房价是环比下降的,房地产调控成效比较明显。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1日表示,目前我国的房地产调控已经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要继续坚持中央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

>>>延伸阅读:“沪5条”出台 九月调控波

盛来运在8月份经济数据新闻发布会后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从统计数据来看,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已经连续4个月回落。虽然8月份房价环比持平,但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房价是环比下降的,房地产调控成效比较明显。

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9.3%,环比则连续第二个月持平。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6886万平方米,尽管比上月略微反弹,但同比下降10.1%。环比来看,8月份各城市房价涨跌互现,其中一线城市下跌更为明显。除北京同比上涨11.5%,环比持平之外,上海、广州、深圳房价环比分别下跌0.1%、0.3%和0.2%。

盛来运透露,房价统计改革初步方案已经基本出来了,国家统计局计划于10月份前后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这一安排没有变化。但方案公布之前要先征求专家和相关部门意见,使方案尽可能得到认可和完善。

关于在一些城市开展空置房调查的问题,盛来运表示,这项统计工作的难度比较大,国家统计局正在进行积极探索,希望通过调查来发现问题,积累经验,完善工作。

【推荐阅读】

统计局:继续坚持调控 新房价统计方案初步完成

实录:统计局发布8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

国家统计局:8月CPI同比涨3.5% 创年内新高

统计局负责人解释 11日发布经济数据真正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