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受中秋假期影响 北京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回落

我爱我家   2010-09-25 14:33

[摘要] 受中秋节三天假期影响,今年中秋假期头两天的新房和二手房交易量纷纷出现了下降。

受中秋节三天假期影响,北京今年中秋假期头两天的新房和二手房交易量纷纷出现了下降。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信息显示:中秋假期头两天(9月22日—23日),全市新建商品房(不包括经适房和限价房)网签总量为403套,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19套,与节前最后一个双休日(11—12日)相比,新房成交量下滑了近20%,二手房成交量下滑了约57%;由于09年中秋节与国庆节重叠,成交量受假期影响更为显著,所以今年中秋与去年中秋相比,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均有大幅上涨,但是与去年中秋节前最后一个双休日(9月19—20日)相比,新房成交量则下跌了近35%,二手房成交量则下跌了约71%。

数据来源: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

数据来源: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表示:

首先,今年中秋头两天新房二手房成交量的下降,主要是由于中秋假期人们回家过节、外出旅行等因素造成的,中秋节成交量的下降,并不能表示节前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势头就此终止。

其次,在经历了5个多月的观望等待后,市场上已经积累了一大批购房需求亟待释放,有因为结婚、孩子上学等原因急切购房的首次置业者,也有因工作地点变更、收入增加、家中人口增加等原因急需购房的改善型购房者,此外,面对负利率,不少人为了财产的保值和增值购房意愿也较为迫切。所以,各种类型的购房需求,在中秋、国庆节过后还将迎来一个集中释放的小高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