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落实调控政策 证监会已暂缓受理房企重组申请

新闻晨报  作者:林劲榆  2010-10-19 08:08

[摘要] 在各部委联手楼市宏观调控的背景下,证监会再出政策限制房地产上市公司兼并重组。根据证监会刚刚发布的消息:已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组申请,对已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

在各部委联手楼市宏观调控的背景下,证监会再出政策限制房地产上市公司兼并重组。根据证监会刚刚发布的消息:已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组申请,对已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

暂停受理开发商重组申请

证监会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正研究涉及房地产业务的并购重组政策,待相关政策规则推出之后,将根据新规则确定的标准和程序恢复新项目的受理与审批。

证监会一直重视拟进行并购重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规范性及持续经营能力。今年4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明确要求暂停批准存在土地闲置及炒地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重大资产重组。

业内有关分析人士指出,未来房地产上市企业的重组可能遵循新的标准,其中包括房地产企业的经营状况,产业政策、经营过程中的合法行为,在土地买卖过程中的有无违法行为等等做一个全盘的评估。

再融资已完全暂停

证监会暂停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组申请之前,证券市场几乎完全暂停了对于上市房地产企业的再融资计划。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2010年以来共有27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拟通过资本市场进行再融资。除了主动取消以及未获股东大会通过的4家外,3家已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但尚未实施。像招商地产、万科等地产企业的增发方案近期已被叫停。业内人士普遍指出,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使地产行业再融资计划在2010年获批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