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申认房又认贷 房产中介代办房贷无近道可抄

新闻晨报  作者:郭文珺   2010-11-03 07:58

[摘要] 晨报讯在银行收紧房贷后,不少房贷中介应运而生,声称能够通过公司的努力,可以为不能办房贷的客户顺利贷款,但需支付一定的手续费。不少购房者听闻房贷收紧后,生怕无法申请到房贷,因此纷纷求助房贷中介。

晨报讯在银行收紧房贷后,不少房贷中介应运而生,声称能够通过公司的努力,可以为不能办房贷的客户顺利贷款,但需支付一定的手续费。不少购房者听闻房贷收紧后,生怕无法申请到房贷,因此纷纷求助房贷中介。昨天,上海市银监局明确表示,各商业银行对房贷申请管理严格,通过伪造材料等方式试图蒙混过关毫无可能,各银行对贷款中介机构也没有特殊优待,申请人应当慎重选择贷款机构。

延伸阅读:搜房实探10大银行 沪外资行房贷仍可享7折优惠

由于房贷收紧的缘故,不少购房者都担心因为自己的房贷申请会受到影响,特别是二套房的申请者更是忧心忡忡,于是转而寻求贷款中介的帮助。按照房贷中介的说法,现在银行对房贷的审核非常严格,一次信用卡的意外欠款、水电煤等公用事业费的延交都可能成为被银行拒贷的理由,对于贷款中比较敏感的收入问题,房贷中介都表示现在银行都会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应的税单,如果申请人没有税单的话肯定贷不出来,但只要通过房贷中介这些手续都可以得到解决。当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房贷中介的也不菲,根据贷款申请难度和金额不同,收费也差异较大,的手续费每笔上千元,而所谓的复杂贷款则要高达贷款额的10%。

记者从各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确实有不少申请人通过房贷中介来办理贷款,各商业银行对所有的房贷申请人都一视同仁,不会因为中介公司来申请而放宽相应的申请条件。至于房贷中介所称的申请材料的技术处理,银行方面明确表示所有的申请材料都将在银行受到复查,一旦被查出有造假或篡改等行为,不但在一家银行的房贷将被拒,同时申请人的信用将大大折扣,对日后办理银行的其他业务可能都会受到影响。业内人士表示,其实对于资信良好的申请人而言,完全没有必要通过房贷中介来办理贷款,可以直接将材料提交至银行,同样可以顺利办理房贷。

上海市银监局介绍,沪上现在的房贷政策严格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严格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商业银行的房贷审批都有严格的政策约束,不存在便利通道。

推荐阅读:

房贷7折优惠利率全面取消 相当于一连加了4次息

7折房贷取消 卖房人19句良心话揭秘买房"阴谋"

每日视线: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四季度还是购房良机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