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管部门现场详解房屋登记政策

济南时报  2010-11-08 11:02

[摘要] 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今天在赤霞广场开展房屋登记政策法规现场咨询活动,邀请公证处和律师事务所的有关人员共同参与,现场解答市民在房产交易登记中遇到的问题,记者也就读者关心的话题咨询了业内人士。

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今天在赤霞广场开展房屋登记政策法规现场咨询活动,邀请公证处和律师事务所的有关人员共同参与,现场解答市民在房产交易登记中遇到的问题,记者也就读者关心的话题咨询了业内人士。买预售房首先要考察“五证”目前房地产市场上出售的商品房多为预售商品房,有关人士介绍,购房者可通过考察“五证”的方式来了解所购房产是否具备办理房屋初始登记的基本资格,这“五证”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出让性质)、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有市民提出,是否具备五证的房产就一定具备办证条件?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有关人士回答,若开发建设单位完全按照用地范围和规划指标建设房屋,房屋质量又经过质检合格,当然就应当属于合格产品,办理初始登记顺理成章;但如果开发单位没有在用地范围内或没有按照规划指标的要求进行建设,出现了擅自改建、加建的情形,或房屋质量不合格没能通过竣工验收的,就属于不合格产品,是无法办理房屋初始登记的,当然这种情况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