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沪租赁市场表现不一 中低端租赁市场量价齐升

东方早报   2010-11-12 14:31

[摘要] 楼市调控“沪12条”出台以来,沪上二手房中低端租赁市场出现了量价齐升的状况,部分购房者或需要重新考虑置业计划转而短租,卖家也带租约挂牌出售以翘望等待合适的市场机会,一时间,中低端租赁市场成交活跃,租金可望进一步上涨。而高端租赁市场因为世博后短租现象退去,价格明显回落。

楼市调控“沪12条”出台以来,沪上二手房中低端租赁市场出现了量价齐升的状况,部分购房者或需要重新考虑置业计划转而短租,卖家也带租约挂牌出售以翘望等待合适的市场机会,一时间,中低端租赁市场成交活跃,租金可望进一步上涨。而高端租赁市场因为世博后短租现象退去,价格明显回落。

买卖转租赁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0月8日至30日期间,全市主要板块二手房日均租赁交易量比10月1日至7日期间增幅达到七成,较上月同期日均租赁交易量增幅15%左右。

“在闵行金虹桥板块,10月份租赁交易量环比增幅在30%~40%,其中有七成是"买转租"型客户。这类客户原先打算购入小户型公房或次新房,预算一般在150万-250万元之间。”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金汇(资料、论坛)龙柏店经理王家翔告诉记者,近期购房者因担心房价回调、贷款门槛提高等原因而转向租赁市场寻求阶段性过渡。

在“沪12条”的影响下,在普陀宜川、闵行七宝等刚需租赁较为集中的板块,10月份租赁交易量也较上月有20%~40%的明显提升。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南站分行经理许其龙告诉记者,目前徐汇南站板块租赁市场有约15%的新增挂牌房源是来自二手房买卖市场,10月下旬,板块内正南园就有一套这样的房源租出:“房东在9月份以均价2.4万元/平方米将总面积102平方米的两房房源挂牌出售,而"沪12条"出台后,房东由于惜售心理将这套房源转售为租,最终以3800元/月的价格租出。”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沪12条”的出台对租赁市场的影响不大,购房者在经历了今年二季度的一轮市场观望期后不会选择长期租房,但由于首付比例的提高以及担心还款负担加重等因素使部分购房者对自己的置业计划重新打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