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虹镇老街三动迁地签约率近半 3号地块春节扫尾

新民网  作者:沈文林  2011-01-04 15:06

[摘要] 2011年首个工作日,虹口区委、区府有关领导来到嘉兴街道了解上海重点旧改地区虹镇老街动迁进展情况。据介绍,截至2010年年底,2号、9号和10号三个动迁地块已经实现签约率近半。

2011年工作日,虹口区委、区府有关领导来到嘉兴街道了解上海重点旧改地区虹镇老街动迁进展情况。据介绍,截至2010年年底,2号、9号和10号三个动迁地块已经实现签约率近半。

2010年12月18日,虹镇老街2号、9号和10号地块举行第二轮征询选房摸号签约仪式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动迁工作座谈会上,居民代表、拆迁公司、居委干部、嘉兴街道等各方人士与虹口区委书记孙卫国、虹口区代区长吴清等区委、区府领导围坐在一起,就正在进行的虹镇老街动拆迁工作发表各自想法。众多居民代表中,有已经签约的,也有正在犹豫的,但到场的每个人都得到了一份大红色的新年贺卡,里面写着政府对居民支持老街旧改工作的感谢。

72岁的韩阿婆是9号地块的居民,因居住条件艰苦一直盼着动迁,但真要动迁却产生了思想顾虑,就连家中的三个子女也闹起了矛盾,但经过一番反复,一家人最终受到新政的鼓舞,完成签约。虹关居委会党委书记陈扣娣坦言,此前遇到动迁,居委干部做居民工作总感觉底气不足,这次坚持“只穿直筒裤,不穿喇叭裤”的做法,反而让工作得以顺利开展。10号地块所在的北街居委会5个居委干部中,就有3人是动迁对象,他们都赶在了批签约。“居委干部都签了,后面肯定没花头了”,不少居民见状后纷纷跟着签约。

“目前为止动迁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这取决于新政的实施和政策的透明,居民能拿多少一目了然,就连‘拆托’也没了市场”。中虹动拆迁公司陈重五总经理告诉新民网记者,虹镇老街2号、9号和10号三个动迁地块共有居民3106户,自2010年12月18日启动第二轮征询选房签约,截至当年年底,2号地块签约率已达41%,9号和10号地块签约率更是分别达到了51.23%和49.88%。

虹口区委书记孙卫国(右二)、虹口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清(右一)参加座谈会

据陈重五透露,早于上述三地块启动的3号地块尚有近百户居民未签约,相关扫尾工作将于今年春节前后启动。“原有政策不会变,新的房源不会有,所有老街居民可以通过设在动迁基地的电子查询系统对整个签约过程进行监督”。

“开好头,更要收好尾,个签约的居民即使得不到奖励,但至少不能吃亏”。虹口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清指出,希望虹镇老街旧改工作得到全体老街居民的支持,政府职能部门和拆迁公司同时必须严格执行新政规定。

据介绍,2010年启动的虹镇老街3号、2号、9号、10号动迁地块对各动迁户完全参照“数砖头”的模式给予补偿,并将已签约户的相关信息进行公示,打消了居民“晚走更划算”的思想。同时,为解决居民的实际生活困难,各有关职能部门入驻动迁基地“一站式”,为居民提供就业、帮困等方面的服务。

标签:虹镇老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