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一线城市买房啃老不应该 网友提议“回家置业”

房天下  作者:段娟娟  2011-01-07 16:44

[摘要] 日前一个名为“虽然我自己买了房子,但对来上海不久的同事这么说的~”帖子在搜房网上海业主论坛上引起热议,网友纷纷跟帖发表自己对于由父母首付买房的感受,由此引发了一场是应该在一线城市啃老买房还是回家置业的大讨论,截至目前发稿时间短短3天网友点击率已接近3万。

日前一个名为“虽然我自己买了房子,但对来上海不久的同事这么说的~”帖子在搜房网上海业主论坛上引起热议,网友纷纷跟帖发表自己对于由父母首付买房的感受,由此引发了一场是应该在一线城市啃老买房还是回家置业的大讨论,截至目前发稿时间短短3天网友点击率已接近3万。

买房榨干父母积蓄不应该 网友表示不做啃老族

1月4日,看到同事刚来上海不久月入4000就打算贷款买房,名为“灰太狼大人”的网友在论坛上发表感慨,自己“买房后每月还贷压力不小,而且一贷三十年,有点前途未卜的感觉”。有感于当年自己“一心买房”的稚气,网友“灰太狼大人”劝告那些想由父母付首付买房的网友在“没稳定下来也没确定方向”时不能盲目,最重要的是“别忘了父母”。

 在繁华都市奔波了一年多,眼看着离春节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一句“别忘了父母”触动了众网友的内心,网友纷纷跟帖表示父母辛苦一辈子不容易,买房贷款一定要量力而行。网友“美女蛇宝宝”则表示有能力还是要靠自己赚钱买房子,坚决“不要做啃老族”。网友“chacha瓜子”则认为在一线城市贷款买房非常不值,“榨干父母的一辈子积蓄,再压上自己后半辈子的幸福,换来一个不知多少年会倒的房子”。

房价不断上涨 上海生活压力过大

在搜房网上海业主论坛上里人气的还有“老娘打算春节回家买房去”、“流落他乡的你移民沪上,是认真的吗?——非诚勿贷”等帖子,主题都离不开上海房价这个热门话题。网友“lxkdy2003”的帖子“房价和火箭一样,光攒工资赶不上房价涨的速度”更是引起了大部分“有房无贷”、“勒紧裤腰带”、“准房奴”们的共鸣,在一线城市生活的压力大家感同身受,“就以我们小区现在的小区房价,月入2万压力也不少”。

 而据搜房网2010上海楼市白皮书调查数据显示,近九成受调者(87.2%)表示2010年上海总体房价呈现上涨趋势,调查中,仅有7.7%的被调者认为2010年上海房地产市场较为低迷,总体房价呈现下降态势发展。而2010年上海市商品住宅总计成交83427套,环比2009年减少24%,均价则上涨16%,为21699元/平,全市均价下半年连续6个月呈上涨态势。

不把自己栓死在一个城市 搜房106城联动打响回家置业口号

对于部分购房者选择留在一线城市苦苦挣扎,被高昂的房价压的透不过气,有网友认为“把自己栓死在一个城市一个地方是错误的做法”,而 “回家置业”是个不错的选择。除却二三线城市处于成长阶段也许能够提供更好的工作机会,离父母近能照顾年迈的父母等等好处不说,光是二三线城市房价较低,“在上海的一套房子能在家里买3、4套”就足以让人心动。

在调查结果中,七成购房者认为一线城市房价过高,六成一线城市购房者有在二线城市回家置业的计划,为将来的安居之所未雨绸缪,回家置业人群中89%为自住需求。 同时,二线城市购房者普遍认为所在城市的房价不算太高,超六成二线城市购房者对所在城市未来房价的走势表示乐观。

鉴于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选择“回家置业”,搜房网于2011年1月4日正式启动“回家置业计划”。106城联动发出“回家置业”号召,为过年期间返乡一族提供全方位的置业信息。搜房网将陆续推出“回家置业”系列线下活动,回家置业大调查、博客征文、论坛回家置业大军招募,各地回家置业看房团也将同时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