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韩正:住房政策应向青年人才倾斜

青年报  作者:顾卓敏  2011-01-17 10:48

[摘要] 昨天下午,韩正市长参加了浦东代表团的分组审议会。会上,来自上海泛亚汽车技术研发中心的基层代表胡敏在发言中提到,市政府大力强调本土研发、自主创新,企业引进了大量技术创型人才,但是受制于目前上海的高房价、难落户等问题,一些人才流向了外地。

昨天下午,韩正市长参加了浦东代表团的分组审议会。会上,来自上海泛亚汽车技术研发中心的基层代表胡敏在发言中提到,市政府大力强调本土研发、自主创新,企业引进了大量技术创型人才,但是受制于目前上海的高房价、难落户等问题,一些人才流向了外地。对此,韩正市长在发言中回应,要通过人才政策和住房政策让青年人生活有更好憧憬。

延伸阅读:2011上海保障房目标很给力 房产税试点准备中

“我来自上汽集团汽车研究机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去年有五分之一的汽车出自于上海,用的是我们研发的技术。但是在报喜之后,却有不得不说的担忧。”在浦东代表团的分组审议会上,来自基层的代表胡敏提出:“我们现在有人才引进政策,但是住房保障跟不上。对于这些引进到上海的人才来说,头两年是最难的时候,而我们的公租房政策要求有居住证2年以上,经适房要有上海户籍,人才数量有限排队也等不到。在享受不到政策的情况下,我们很多引进人才就面临住房困难,租金不断上涨,频繁搬家,在高房价、落户难等因素作用下,很多人才转向内地发展。”

就这一情况,胡敏代表提出建议:“目前北有长春汽车,南有广汽,为了更好的留住人才,我们的人才建设应该跟上人才引进政策的节奏,在建设上应该有一个提前量。”

而就代表普遍关心的人才引进、住房保障问题,韩正市长在最后的发言中给出了回应。“青年人是充满活力、有理想的群体,我们应该给每一个青年人更多机会。一座城市如果对青年人没有了吸引力,我们将失去永远的竞争力。因此,我们这座城市应该给青年人更大的舞台。”韩正市长还提到,要给创新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的成长、创业更加宽松的环境,其中不仅是人才引进政策,还有住房政策。四位一体的住房政策针对的是不同的群体,而公租房、经适房应该让相当一部分人才在其中找到方向。

【追访】

我们愿成为员工担保人

会后,记者采访了上海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胡敏代表。“现在申请公租房要有居住证2年以上,这对于很多刚毕业当上海来工作的青年人来说就是一个门槛,但事实上,恰恰是这些刚来头两年的人最难。”胡敏告诉记者:“事实上,作为企业完全可以也愿意成为员工的担保人,所以也希望政府能够放宽担保渠道。”“我刚跟胡博士通完电话,真高兴她能把我们的窘境带到‘两会’上,并且反映给市领导。我从宁夏只身一人到上海,由于享受不到一些住房政策,现在是靠租房来解决问题。在这种频繁找房子、搬家的过程中,真的让我身心俱疲。”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许世林表示。

推荐阅读:

孙继伟:嘉定新城转身 从郊区新城到宜居城市

房产税研究报告:两种征收方式相差800亿

多家国有银行或取消首套房贷8.5折优惠

国家统计局:70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