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瑞银:开发商资金链“紧张之势”一季度将出现

东方早报  作者:周祺瑾   2011-01-20 07:36

[摘要] 瑞银亚洲房地产研究部主管王震宇18日在上海举行的瑞银大中华区研讨会上称,从现有的紧缩货币的语气来看,房价下调的可能性不是太大。他同时指出,随着货币的紧缩,开发商的资金链逐步紧张之势在一季度就会出现。

瑞银亚洲房地产研究部主管王震宇18日在上海举行的瑞银大中华区研讨会上称,从现有的紧缩货币的语气来看,房价下调的可能性不是太大。他同时指出,随着货币的紧缩,开发商的资金链逐步紧张之势在一季度就会出现。

对于豪宅市场,王震宇指出,中国和美国、日本、德国一起,构成全世界富有阶层人数的国家。其中,中国的富豪每年以15万人次的速度增长,位列世界之最。这对大城市的豪宅需求而言,包括北京、上海、香港、新加坡、伦敦、纽约,均有很强的刺激效果。

就备受瞩目的房产税,王震宇说,此举“遏制房价是零效果,楼价继续有上升的压力”。他认为,就眼下流传的房产税版本而言,重庆版针对高档房征收,上海针对新增房征收,这类细则是中央和地方的博弈的结果,地方赢了。他强调,房产税要有效果,比较严厉的执行方法是,未来三年或者四年分阶段地把地方的卖地收入一部分一部分地上交中央,同时加大房产税或说是保有环节的税收力度。

此外,王震宇认为,要调控房价最有效的方式是降低资金的杠杆作用。可以借鉴德国的模式,通过压缩对房地产的信贷,从而打击投机。比如对于首套房,也要求首付比例达到五成,但对于弱势群体,则可以通过租金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