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在沪部分银行暂停放贷 "连环贷"置换客受重击

新闻晚报  作者:张骏斓  2011-01-21 14:00

[摘要] 近日传言的在沪部分银行暂停放贷的消息昨日被证实。来自沪上多家房屋中介机构的消息称,昨日上午已经收到了相关银行暂停放贷的通知

近日传言的在沪部分银行暂停放贷的消息昨日被证实。来自沪上多家房屋中介机构的消息称,昨日上午已经收到了相关银行暂停放贷的通知。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目前暂停放贷的原因只是额度紧张,如果符合要求的基本都会在2月放贷,因此对于一般购房者影响不大,但是对于一些“连环贷”的置换型客户,突然暂停使其置换计划不得不半路搁置。

昨日下午,记者在莘庄都市路多家中介门店走访中正好遇到市民王先生在一家中介机构询问放贷的情况。 “到底是这么回事啊?已经20多天了,还不放贷,此次说下周,今天一来变成了2月底了。 ”王先生气愤地向记者说道。

据王先生介绍,他是准备置换房屋的,12月下旬将自己的房子刚刚卖出,完成过户了,同时自己也已经看好了新房子,与下家都已经签好协议了,一般政策情况下20天应该是可以放贷的,“现在好了,钱收不到了,还要等到2月底才有可能,自己看好的房子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了。”王先生苦恼地说道。而对于王先生的质询,该中介门店经理陈先生也束手无策。“现在我们手上有3单都是做的建行贷款,我们也是天天再催,但是对方回复都是下星期就放了,今天上午刚刚收到通知,因额度紧张暂停放贷,我们也没有办法。”该经理也坦言,对于置换客户,此番停贷对其购买计划是一个不小的冲击。

“实际上,这个情况前两天就已经有风声了。”中原地产中远两湾城区域经理竺忱向记者说道。据他介绍,在他手上也有1单暂停放贷的情况。但是他认为,由于目前暂停放贷的原因只是额度紧张,如果符合要求的基本都会在2月放贷。“今天我还和银行的人咨询,对方表示业务还是继续可以办的,符合要求的只不过是放贷的时间延长了一点,对于楼市的影响不大。 ”竺忱如是说。在他看来,由于2月银行2011年的全年额度应该可以出来,暂停放贷应该就会取消。“估计在2月份底,3月初,应该就可以恢复。 ”

但是21世纪不动产分析人士却有不同的观点,该人士表示,今年的情况与2008-2009年的情况大为不同,政府信贷政策将会进一步收紧,因此其具有一定的信号作用。势必会影响观望着的购房计划,同时对于中介机构而言,这样的暂停放贷,势必对后续业务带来一定的影响。

标签:放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