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细则下楼市猜想:改善居住如何绕过限购令

扬子晚报  作者:马祚波 王烨  2011-02-20 11:05

[摘要] 记者了解到,不少已有二套房的市民已开始针对限购动起了脑筋。

记者了解到,不少已有二套房的市民已开始针对限购动起了脑筋。

办法一:产权证上去名字

南京不少家庭是父母和子女共同买房,比如李先生的产权证上就有父母的名字,“我有两套房,其中一套我和父母的名字都有,有人建议我要买第三套,可以把这套房产权证上我的名字去掉,这样我就算只有一套房了。”

据了解,操作的方法可以是约定双方的房产份额,比如父母占99%,自己占1%,然后将自己1%的份额“卖”给父母,则相关税收只需要按照房价的1%计征,有人测算过,去掉名字的话,一般的房产大约只需要缴纳400元到700元就可以办到。

办法二:卖掉小房买大房

对于一些已有两套房及以上住宅,但还想改善居住的市民来说,卖掉一套甚至两套房来购买新房是一个比较好的做法。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他名下共有三套房产,其中有两套是市中心的房改房,还有一套位于龙江的120平方米左右的商品房。“现在有个流行词叫置业,就是去买个能养老的,住着不用再换的房子。我也打算再套面积在一百五六十平方米的新房。我想好了,可以把两套房改房全卖掉,这样一来我就只有一套房了,而且也有了购房资金。”有知情人士透露,“限购令”限的只是名下的房产套数,卖旧买新可以规避制约。

办法三:用亲戚名义购房

而对于已有两套房但都不想卖的人来说,想买房就只能以别人的名义,当然亲戚是的选择。陈先生夫妻俩在朗诗国际街区和仁恒江湾城各有一套7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我们希望能再套大三房,但如果把两套小房子卖掉一套,这两个楼盘的品质我都很喜欢,又都舍不得卖。所以我们想了一个办法,因为姐姐家只有一套房,如果今后我们有看中的房源,就以姐姐的名义购买。”陈先生表示。不过专家也提醒,以他人名义买房须注意防范风险。

办法四:假离婚

这在去年便已经出现过,由于限购是以家庭为单位,夫妻有多套房产的,且一方名下无房,则可以通过假离婚的方式购买首套房。需要指出的是,这样做不仅风险较大,而且有的银行已规定离婚必须满一定年限才可以贷款买房,相信这也是为了抑制假离婚的行为而设置。马祚波 王烨

【延伸阅读】

上海出台“限购”细则 购房需查验户籍和婚姻证明

上海广州南京出台楼市限购细则均与户籍等挂钩

南京居民限购第三套房 二套房首付不低于六成

八个城市限购细则中大多未提“房价控制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