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将重点调查房价物价 拟建居民生活质量评价体系

解放日报  作者:杨群  2011-02-22 13:59

[摘要] 商品房销售价格、劳动力市场形势变化、低收入居民消费状况……这些广受关注的当前社会热点问题,今年都将成为上海统计部门进行重点调查统计的内容。这是昨天举行的2011年上海统计工作会议上透露的信息。

商品房销售价格、劳动力市场形势变化、低收入居民消费状况……这些广受关注的当前社会热点问题,今年都将成为上海统计部门进行重点调查统计的内容。这是昨天举行的2011年上海统计工作会议上透露的信息。

一些与市民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已经被纳入上海统计部门的各类专项调查之中,使得统计工作更加紧贴社情民意。比如,针对春节过后各地频传“用工荒”的问题,今年市统计局将进一步做好大城市月度劳动力抽样调查,此外还将建立上海外来农民工监测调查制度。这些举措对管理部门掌握上海的劳动力尤其是外来打工者的现状、需求,并及时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大有帮助。

在用数据反映实情的同时,上海统计部门还将加强预警监测分析,强化对宏观经济的预判力,为政策制定部门提供参考。例如,房价调控是从中央到地方都密切关注的热点。上海统计部门将进行房价统计、发布等工作,做好本市上年度新建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统计及公布工作。再如,物价上涨和收入增长,是关乎每一个居民家庭的重要问题。今年,本市统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价格与城乡居民增收形势的监测与分析,做好低收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编制,探索建立居民生活质量总体评价指标体系。

经济发展的热点话题也将纳入统计部门的“视野”。市统计局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今年,该局将建立实施体现上海科学发展特点的统计指标体系。包括研究建立覆盖服务业主要行业的统计指标体系,探索建立本市国际航运中心统计指标体系,加强能源效率统计,研究建立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发展的统计指标体系,并着手试编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景气指数、企业家信心指数和上海运输业价格指数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标签: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