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资委:国企改革将着眼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

中国新闻网  2011-02-22 15:16

[摘要]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国有企业改革还远远没有结束,今后将进一步收缩战线,集中资源于重要的行业和关键领域。

 中新网2月22日电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国有企业改革还远远没有结束,今后将进一步收缩战线,集中资源于重要的行业和关键领域。

   国务院新闻办2月2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邵宁介绍“十一五”时期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和“十二五”总体思路,并答记者问。

   邵宁在回答记者有关国企改革中未解决的问题时表示,目前中国正处在以国有大企业改革为中心的阶段上,这个阶段的核心问题就是要找到国有大企业与市场经济最终融合的方式。

   邵宁表示,国资委判断,依托资本市场实行公众公司改革、实现企业的多元化和国有资产的资本化,是未来国有大企业和市场经济最终结合的具体形式。围绕这一关键环节,还需要做一系列的工作,比如:

   ,进一步收缩战线,集中资源于重要的行业和关键领域。

   第二,进一步推动企业重组优化、资源配置。

   第三,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就是现在我们所推动的董事会制度。

   第四,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管系统,保证透明度,更有效、更科学地考核和评价。

   第五,进一步推动企业内部改革,使内部机制进一步市场化,同时进一步减轻国有企业的各种负担。

   “所以,国有企业改革还远远没有结束,任务量还是非常大的。”邵宁说。

标签:国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