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恒大许家印:改造老城区提案是道德血液一部分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恒大  2011-03-04 07:05

[摘要]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人民大会堂前被媒体团团围住,他向媒体透露,他的提案是建议加大老城区、城中村改造力度,降低房价稳定市场。他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回应了温总理对开发商的期待,许家印说,他这样的提案正是“道德的血液的一部分”。

昨天,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人民大会堂前被媒体团团围住,他向媒体透露,他的提案是建议加大老城区、城中村改造力度,降低房价稳定市场。他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回应了温总理对开发商的期待,许家印说,他这样的提案正是“道德的血液的一部分”。

权威调查显示,在经济比较发达、房地产市场起步较早的城市,大部分市民选择在老城区置业。旺盛需求与老城区持续紧张供应的矛盾突出,成为推高老城区房价及城市整体房价的一大因素。

为解决供需不平衡的根本矛盾,此次“两会”中,许家印提出,应主动挖掘老城区的供应,加大老城区城中村改造力度。

许家印称,为了加快改造进度,建议政府规划部门分区域设定统一的区域规划条件原则,使同一区域不同的城中村改造项目规划要点基本相同,例如容积率、限高、公建配套比例等重要指标。这样可以在保证公平的基础上,大大加快各个改造项目规划要点的确定,同时避免推诿扯皮,为公开拍卖节省大量时间。

同时,城中村的改造应顺应民意,保障村民利益。村民投票同意城中村改造,规划部门确定规划要点,国土部门方可将项目推向市场。他还建议将竞买保证金缴纳比例提高到起拍价的60%到80%,以确保城中村改造有充足的资金,并由政府主导专款专用,由村民自主选择货币补偿或回迁安置。

【延伸阅读】

楼市调控“不灰心”温总理喊话开发商

温总理再表决心抑房价 新一轮调控即将开始?

开发商回应总理:我们身上流着的都是道德血液

房产税的征收将为开发商注入"道德血液"

标签:许家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