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修改股权激励草案 4新帅共获810万份期权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文艺  2011-03-23 07:23

[摘要] 在去年10月份发布股权激励草案后,还未来得及召开股东大会进行审议,今日,万科A(000002,收盘价8.30元)又对该草案进行了修订,这意味着此次股权激励的授权、行权都将后移一个年份。

在去年10月份发布股权激励草案后,还未来得及召开股东大会进行审议,今日,万科A(000002,收盘价8.30元)又对该草案进行了修订,这意味着此次股权激励的授权、行权都将后移一个年份。不仅如此,《每日经济新闻》发现,今年初辞职的执行副总裁徐洪舸已从高管激励名单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刚刚挂帅上任的4名执行副总裁,这4人将总共获得810万份股票期权。

修改草案 业绩基期延后一年

事实上,万科A今日发布的《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草案修订稿)》(以下简称股权激励修订稿)中,有关授权的总份数,以及行权价格,行权业绩考核目标等关键要素都没有变化,公司仍然按照8.89元/股的价格行权,且业绩考核目标为T年较T-1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0%,T+1年较T-1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45%,T+2年较T-1年不低于75%的净利润增长,同时,净资产率依次不低于14%,14.5%,15%。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万科A去年10月份发布股权激励草案后,并未召开股东大会进行审议,而此次发布股权激励修订稿后,公司表示将于4月8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此议案。按照公司公告,会在股东大会召开后30日内进行授权,而授权日所在年份即为T年,那么原本以2010年为T年的股权激励草案,变成了以2011年为T年,同样的,业绩增长参照基期也将由2009年变为2010年。根据万科A2010年年报,去年公司已实现36.65%的净利润增长率。

此外,股权激励修订稿中最为明显的变动还是受激励的高管人员名单,4名今年才刚刚挂帅的万科A执行副总裁,均出现在受激励高管人员名单中,他们合计将获得810万份股票期权,占此次期权总额的7.37%。

执行副总裁获200万份

今年1月份,万科A原执行副总裁徐洪舸离职,随之抹掉的还有原本将授予其的220万股股票期权,紧接着公司任命杜晶为执行副总裁。3月8日,万科A发布公告称,聘任副总裁周卫军、袁伯银、毛大庆担任执行副总裁,至此,公司执行副总裁增加至11人。从股权激励修订稿中可以发现,这11名执行副总裁所获得的期权份额从200万份到220万份不等。

据了解,杜晶,周卫军、袁伯银、毛大庆作为万科A的副总裁,原本就在股权激励授予人员名单中,但公司并未公布其获得的期权份额。被聘为执行副总裁后,这4人与公司另外10名高管人员齐齐出现在受激励的高管人员名单中,获得的份额也有200万份。

分析人士称,今年1月份万科A第四号人物徐洪舸离职,且带走公司另一位副总裁肖楠,两名高管的离去让万科A高层起了不小的人事地震,公司更加注重对人才的挽留,从万科A立即提拔4名执行副总裁,产生史上阵容的11人执行副总裁团就可见一斑,而股权激励的调整和推出也是为了紧紧抓住核心人才。

【延伸阅读】

2011上海万科布局6板块 销售目标调为“机动”

万科2010年报公布 净利润72.8亿同比增36.65%

万科积极促销 新开楼盘首月须销售60%以上

标签:万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