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物业修电梯?房管部门称紧急动用需开居委会证明

齐鲁晚报  2011-03-24 18:22

[摘要] 23日,洪家楼街道海蔚广场社区居民意外发现,小区维修基金少了,他们对此却毫不知情。谁动了社区维修基金?业主不知情,维修基金能不能动用?

23日,洪家楼街道海蔚广场社区居民意外发现,小区维修基金少了,他们对此却毫不知情。谁动了社区维修基金?业主不知情,维修基金能不能动用?

居民:业主不知情维修基金少了

海蔚广场社区4栋居民楼1栋楼,居民960余户。最近小区一居民意外发现,维修基金被动用了,被物业用来修了电梯。23日,记者在社区了解到,居民楼每个单元有两部电梯,但大部分单元只有一部电梯在运行。

1号楼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每个单元有两部电梯,平时只有一部可以使用,另一部在上下班高峰的时间偶尔使用。“安装电梯就是为了方便居民出行,现在只能用一部,不方便。”居民告诉记者,他们2007年5月份入住,至今不到4年,电梯却修过多次了。

23日,小区一居民通过房管局查到,她的维修基金在去年11月份,被小区物业用来修电梯了,该居民告诉记者,她的维修基金有16000余元。“现在才过了四年,物业就开始动用维修基金,以后房子的问题会越来越多,将来房子出了问题怎么办?”居民忧心地表示。

应急维修基金修了电梯

对居民反映的维修基金问题,物业新天物业工作人员李女士表示,小区居住人员复杂,有业主自住,也有出租给公司的,每天出入人员非常多,电梯使用频繁,时间一长,电梯难免出问题。

“考虑到电梯关系到居民生命安全,为节约时间,我们通过洪楼广场社区居委会,使用了应急维修基金。万一电梯出了问题,出现意外情况,物业的责任就大了。”李女士告诉记者。

事后小区物业有没有公示应急维修基金的使用情况呢?李女士表示,物业使用应急维修基金修理电梯的事情,事后并未向业主公示。 

房管局:动用应急维修基金需开居委会证明

在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小区物业能否动用应急维修基金?记者就此咨询了济南市房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维修基金的使用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普通使用,这种情况下必须征得社区三分之二业主的同意才能使用。

另一种为应急使用,主要针对电梯、房屋漏雨、消防栓等直接影响居民安全的情况,这种情况下,为节省时间,物业可以在不征求业主同意的情况下,只开具居委会证明便可动用维修基金。

“至于应急维修基金动用后,物业是否应主动向业主公示,济南市并未作出明确规定。但业主可以去小区物业查询应急维修基金的具体使用情况,这时物业有责任进行告知。”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