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租上涨 沪房管局正在密切关注上海房租变化

东方早报  作者:栾晓娜  2011-04-16 07:32

[摘要] “前一段时间,我们也专门召开过中介公司的座谈会,对上海住房租赁情况进行了解。”该负责人说,前一段时间的房租上涨,主要是一种周期性现象,特别是春节过后,住房租赁需求量比较大,租金有一定程度的上涨。

近日,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室发布的报告,自去年12月至今,这一指数上涨幅度为2%。目前,房管部门正在密切关注上海房租的变化情况。

“前一段时间,我们也专门召开过中介公司的座谈会,对上海住房租赁情况进行了解。”该负责人说,前一段时间的房租上涨,主要是一种周期性现象,特别是春节过后,住房租赁需求量比较大,租金有一定程度的上涨。不过,租金水平相对比较复杂,不同区域、不同类型的住房租金都各不相同。而对于房租上涨这一现象,市房管局目前正在密切关注。

此前有消息称,在此次房租上涨的过程中,有一些中介机构蓄意推高租金,对租金上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上述负责人对此表示,即使的确有中介机构在其中推波助澜,蓄意推高房屋租金,也肯定只是个别中介机构。对于中介机构的这种行为,正在公开征求意见的住房租赁管理办法专门有多项条款,加强对经纪机构及经纪人员的管理。

此外,本市房管部门也将通过强化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及时了解全市住房租赁市场租金的变化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