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楼市五月观 回暖有木有?

新闻晨报  作者:徐运 唐佳 张昱欣   2011-05-29 08:59

[摘要] 距离去年4月的楼市新政出台已经整整一年,沪九条细则也已出台3个多月,随着楼市调控的逐渐深入,买卖双方仍在博弈的敏感阶段,开发商对价格的态度决定了市场未来的走向。

距离去年4月的楼市新政出台已经整整一年,沪九条细则也已出台3个多月,随着楼市调控的逐渐深入,买卖双方仍在博弈的敏感阶段,开发商对价格的态度决定了市场未来的走向。

进入5月,虽然房价尚未完全下跌,但房企的资金链已经开始面临危机。开发商均表示,在所有楼市调控中,限购令最为严厉,很多客户被限制在了购房的门槛之外。而对于是否会考虑降价销售,众开发商却各执一词。据悉,银行开发贷款的收紧、二级市场再融资被阻、加息以及存款准备金率的不断提升、预收款的限制监管,都使得开发企业的资金成本不断增加,上市房企的资金链正在经受前所未有的大考。

与4月的折扣力度相比,5月部分楼盘的优惠幅度虽然有了明显的增加,但从总价上直接让利的楼盘仍然相对较少,二季度后期或开始“降价求量”加快推盘的速度。

楼市回暖有木有?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

从近期二手房高端市场上门客增多来看,高端价位房源成交正在走上复苏道路,但是仍只是以置换客为主。从市场上欧美客增多的现象来分析,可知限购令较限外令对市场影响更为严厉。

■李文杰(中原地产华北区域董事总经理)

虽然楼市限购限贷,股市低迷,但是四月居民储蓄净减少4678亿元仍旧说明各路资金充裕,在市场上因通胀而慌不择路泛滥,只要有机会,就会买各种东西保值。

■白玉臣:(金地上海营销总监)

几天看了宁波、绍兴、杭州的销售市场,深感调控组合拳的强大威力。一路上想,这次房地产调控的总设计师,真是无比的高明。一季度侥幸观望,二季度销售滞涨,三、四季度以价换量,基本上就是今年开发商的现实。以往的蓄客、开盘引爆,持续热销,都已经成为过去。2011是房地产坐销时代的结束年。

坐销时代结束,行销时代开始。重要的是要转变心态,我们太习惯一夜价格涨几千,客户围绕自己转的销售模式,这的确很爽,但是的确好景不长。现在的市场告诉我们,销售结果用屁股是坐不出来的,而是用脚走出来的。以往放在仓库里的定向、渠道、巡展等自力更生的销售工具都要拿出来,一锹一镐去营销。

■姚鹏微博:(万通地产副董事长)

统计局刚刚发布的住宅价格数据基本反映房地产公司经营状况:是开发商的日子日渐艰苦,尚持营生;第二是开发商今年下半年,也就今年的后几个月,大型房地产公司业绩可有回升,小型房地产公司或"私奔"渐多;第三是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由于在财政收入问题上压力感受不同,势必进一步出现政策分歧。

■宋会雍:(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

大浦东的概念继续在楼市中发酵,近期中心区高端物业成交出现上扬,张江板块表现特别突出,依托张江产业园的豪宅版图在进一步放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