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上海银行业保障房贷款增速和增量占比高于平均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杨斯媛  2011-06-10 07:35

[摘要] 上海银监局昨日表示,截至4月末,上海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合计316.7亿元,增幅25.67%。今年以来,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整体呈现“两高”特征:即贷款增速和增量占比均高于房地产贷款平均水平。

上海银监局昨日表示,截至4月末,上海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合计316.7亿元,增幅25.67%。今年以来,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整体呈现“两高”特征:即贷款增速和增量占比均高于房地产贷款平均水平。

上海银监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上海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较年初增加65.2亿元,增幅25.67%。其中公租房贷款余额3.48亿元;廉租房贷款8000万元;经济适用房开发贷款117.2亿元;动迁安置房开发贷款138.92亿元;棚户区改造贷款56.28亿元。

上海银监局表示,4月份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比年初增速高于房地产贷款20.56个百分点,也高于辖内银行业各项贷款增速21.34个百分点;保障性住房贷款增量占比也是逐步提高,1~4月,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增量占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量的比重依次为6.7%、55.17%、61.81%和54.94%。

此外,在今年偏紧的新增贷款规模中,各银行保证了专门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贷款额度。

上海银监局表示,在土储阶段,农行、建行、交行、浦发银行和上海银行等组建373.8亿元银团贷款,支持市土储机构用于13个大型居住社区的前期土地开发,确保这项民生工程资金需求得到合理满足。

在建设阶段,上海银行业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条件下,以住房开发贷款形式重点支持经济适用房、动迁安置房等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信贷支持公租房建设有突破性进展。

销售阶段,建行、交行上海市分行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三家银行积极利用按揭贷款支持中低收入家庭购买经济适用房,并比照首套房贷政策予以扶持,立足解决经适房可售难买的困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