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交会本周末开幕 保障性住房首次设专馆展出

上海商报  2011-06-30 13:53

[摘要] 由上海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上海市房产经济学会主办,房地产时报协办的2011年第二十九届中国·上海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将于7月1至4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商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房展会确定参展的房地产企业约有98家。除了沪上一些知名房企将参展外,上海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应体系将首次亮相此次大型房展会。

由上海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上海市房产经济学会主办,房地产时报协办的2011年第二十九届中国·上海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将于7月1至4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商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房展会确定参展的房地产企业约有98家。除了沪上一些知名房企将参展外,上海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应体系将首次亮相此次大型房展会。

保障性住房首次展出

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的房展会将首次出现上海保障性住房的专馆展示。该展馆位于上海展览中心西一馆二层,占地面积近1300平方米。参展企业有本市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大型骨干企业,如上海市地产集团、城投总公司、建工集团、城建集团和绿地集团等,展会将通过图片、视频、模型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和参观者展示本市包括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动迁安置房在内的分层次、多渠道、成系统的“四位一体”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成果。

据悉,“十一五”期间,上海廉租住房累计受益家庭达7.5万户,比“十五”期末增加4.8倍;开工建设经济适用住房超过1000万平方米;定向供应动迁安置房累计约3000万平方米;同时已着手探索公共租赁住房制度。“十二五”期间,本市确定的目标为新增供应保障性住房100万套,其中,廉租住房新增受益家庭7.5万户?穴套?雪,经济适用住房新开工建设2000万平方米、约32万套,公共租赁住房新开工建设和筹措1000万平方米、约20万套?穴间?雪,动迁安置房新开工建设3200万平方米、约40万套。

本地项目占比近九成

据统计,2011年“七一房展会”确定参展的房地产相关企业约有98家,环比“五一房展会”的129家减少了近25%。楼盘方面,此次有近120个楼盘项目参展,环比“五一房展会”的150个参展数量跌幅达23%,而外地参展盘数量的减少是重要原因。本次参展盘上海市本地盘约100个,占比近九成,环比五一房展提升了近20个百分点。

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认为,经历了“上海之春房展会”的冷清、“五一假日房展”的喧嚣,现楼市正逐步走出1月底新政的影响,成交也日渐回暖,6月之中有两周的成交突破20万平方米,达到新政后的峰,本次首度举办的“七一”房展会或将进一步刺激购买力入市,一改7、8月楼市传统淡季的格局。特别是“五一房展会”上涌现出的一批全新盘,信息资料的逐步公开,或成为本次展会的关注点之一。

品牌房企积极参展

品牌房地产企业向来是上海各大房展会的亮点。据了解,万科、绿地、保利、大华、绿城、新城等大型房企对此次展会依旧保持了较高的热情,垄断了近半数的楼盘参展总量。其中,农工商旗下有MINI公馆、东方帕堤欧、英伦城邦、恒海国际花园、风景英伦、福运马洛卡、聚贤煌都、明乐御泽园、碧云公馆、万安金邸、英伦尊邸和风景城邦等12个楼盘;而大华旗下的颐和华城、中环一号、锦绣华城;城建置业的大宁瑞士花园、安亭瑞士花园;三湘的海尚和未来海岸也都确认将参展。

此外,此次参展的外省市楼盘以海南为主,有华润集团、中信集团等数十家企业参展,涉及别墅、产权式酒店、等不同的物业类型。其中,海南兴隆忆云山水产权式温泉假日酒店是按照五星级标准装修建造,配送全套家具家电。酒店以南药温泉和南药园艺养生为理念打造,是海南省2010年科技攻关项目,也是海南南药养生示范基地。境外楼盘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日本、菲律宾等,包括十多种物业形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