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夫妻离异未分房 房屋出租收益应由双方共享

新闻晚报  作者:钱朱建 李鸿光  2011-08-22 13:42

[摘要] 离异后的陈女士以前夫擅自将属共有财产的房屋出租他人为由,起诉到法院要求前夫刘先生向她及儿子各支付1万元。近日,上海静安法院判决由刘先生分别支付陈女士及儿子各7000元。

离异后的陈女士以前夫擅自将属共有财产的房屋出租他人为由,起诉到法院要求前夫刘先生向她及儿子各支付1万元。近日,上海静安法院判决由刘先生分别支付陈女士及儿子各7000元。

2009年4月,陈女士和前夫刘先生在法院办理了协议离婚,未成年儿子随陈女士共同生活,而地处本市长寿路上某号的原婚房属全家三人共有。协议离婚后,该房屋暂由刘先生居住。2011年3月,陈女士及儿子起诉到法院称,尽管她与前夫刘某办理离婚手续,但涉及家庭财产的房屋仍属全家共有,暂归前夫刘某居住,但刘某自2010年7月起擅自将该房屋出租给他人,该行为侵犯了她和儿子合法权益,要求刘某支付她和儿子从2010年7月至2011年1月的租金各1万元。

法庭上,刘某辩称确实在2010年7月至2011年1月,将涉案房屋出租给他人,共收取了租金3万元。但因陈女士于2010年12月2日更换了房屋门锁,致使租客提前解约,向租客支付了违约金5000元,其余收取的租金用在外租房9000元,购买空调4968元、装修房屋及支付儿子保险费5900元等,均已全部用完,请求驳回诉求。

审理中,经法院现场察看涉案房屋安装有格力空调、帅康脱排油烟机,屋内房屋已做了粉刷。法院认为,涉案房屋系陈女士、刘先生及儿子共同共有,该房屋由出租产生的孳息即收取的租金,也应归三人共有。因刘某在出租前对房屋进行了粉刷,购买家用电器,以提升该房屋出租价值,所列支费用应在收取的租金中抵扣。考虑到房屋属刘某继续使用,开支部分费用酌定以9000元为宜,再扣除出租后的余额由陈女士、刘某及儿子各得7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