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摇号选房规则正式公布 经适房选房限时3分钟

新闻晨报  2011-08-23 07:52

[摘要] 在基本完成首批次经适房受理审核后,从本月起,经适房轮候供应工作也将在上海各区县陆续启动。为此,中国上海官方网站日前公布了《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户摇号排序工作规则》与《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户选房工作规则》。

在基本完成首批次经适房受理审核后,从本月起,经适房轮候供应工作也将在上海各区县陆续启动。为此,中国上海官方网站日前公布了《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户摇号排序工作规则》与《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户选房工作规则》。

上述摇号和选房规则自今年8月3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5年12月31日。

经适房摇号一直备受关注。去年,作为试点区的徐汇、闵行积累了一些摇号选房的成功做法,如第三方代表监督、摇号主机、备用电脑“齐上阵”等,这些做法将得以保留并正式形成制度。

如社会监督方面,此次公布的《摇号规则》规定,在摇号排序过程中,区(县)住房保障中心应邀请3名以上(含3名)第三方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进行监督。

值得注意的是,刚颁布的“正式版”《选房规则》修改了部分内容,如第15条新增“因选房设备故障或者工作人员操作失误等原因,造成选房户不能正常选房或者选房错误的,区(县)住房保障中心应及时排除设备故障,纠正失误操作,并安排选房户重新选房。”

选房户自开始选房至确认房源时间限定为3。超过3未确认房源且未作放弃表示的,视为超时。选房户迟到或者超时的,可以在当场次其他选房户完成选房后补选房,2户或者2户以上选房户有上述情况的,选房户之间排列按原顺序排列。再次超时的,视为放弃选房权利。选房户缺席的,可以在当批次选房结束后参加选房,2户或者2户以上选房户缺席的,选房户之间排列按原顺序排列。

延伸阅读:

上海13区经适房申请审核将完成 3万家庭摇号选房

黄浦首批经适房进展 1344户轮候序号产生

2.87万家庭通过经适房审核 廉租房试点先租后买

普陀区启动第二批经适房政策咨询 受理期一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